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硅谷风向转变 科技巨头向华盛顿妥协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47:07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消息,为了适应华盛顿突然转变的政治风向,包括谷歌和Facebook在内的互联网巨头正在一些重要政策问题上逐渐妥协。

  就在上周,美国参议院迈出了一大步,他们计划推进一项立法,从一定程度上剥夺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法律保护伞——那是一部1996年制定的法律,可以帮助互联网公司避免因为用户的活动而承担责任。

  与此同时,就在Facebook本月宣布暂停2016年大选期间在其平台上购买的价值10万美元不良广告的俄罗斯帐号后,民主党参议员也在起草新的立法,制定新的在线政治广告披露制度。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考虑让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出席公开听证会。

  虽然市场地位日渐膨胀的互联网公司在欧洲遭遇了各种新规的打压,还被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但他们在美国几乎得以免于各种形式的政府监管。例如,亚马逊控制了美国电子商务领域超过三分之一的份额,而谷歌和Facebook也合计控制了美国数字广告市场超过60%的份额。

  从诞生伊始,互联网公司便一直在呼吁美国两党的政客们把他们视作一个需要获得特殊保护的新兴领域。这些公司奥巴马政府之间的关系尤其紧密,谷歌甚至吸收了几位奥巴马时期的高官。

  但一些民主党人仍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耿耿于怀,他们现在开始对互联网行业强大势力发出警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ner)本周将社交媒体上的政治广告比作“西大荒”,并且开始起草相关立法,要求这些公司披露更多信息。

  共和党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很多次公开演讲中都对科技行业表达了敌意。谷歌和Facebook曾经多次因为自由主义偏见和全球主义观点而遭到右派攻击。

  据国会助手、行业游说人士和企业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避免遭受监管,互联网公司现在开始放弃最初的立场。

  “科技不再是下金蛋的鹅。”一位要求匿名的科技行业知情人士说,“我们从现在开始作为经济的合理部分运行,似乎是个不错的时机。”

  硅谷游说人士和两党国会助手都迅速出面缓和关于全面加大监管力度的相关讨论,部分原因在于,有能力对科技行业采取行动的政府机构——最重要的便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仍然面临人手严重不足的窘境。

  但仍然很容易听到各种变化的声音。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四表示,该公司将第一次让所有人都能看到政治广告在Facebook上的运行细节。现有法律并不强制Facebook披露广告的出资人,这一点与电视广告有所不冉。这种透明度恰恰符合针对在线政治广告起草的立法提案中的关键条款。

  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将会把可能是俄罗斯实体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购买的广告,提交给国会调查人员。

  此举标着扎克伯格立场的突然转变,他曾经在去年11月大选结束后表示,那些认为Facebook上的活动影响了大选结果的说法是“疯狂的想法”。

  《1996年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中的“第230节”被视作互联网公司的责任保护条款,而Facebook现在也对相关的修改建议转变了立场。这项旨在阻止在线色情贩卖活动的立法提案遭到了很多公司的激烈反对,他们认为此举威胁互联网的开放和创新。

  但据国会助手和行业知情人士透露,在一位色情贩卖活动受害者的母亲上周情绪激动地出席听证会后,Facebook和谷歌表示愿意就这项立法展开谈判。

  Facebook美国政策副总裁艾琳·伊甘(Erin Egan)表示,该公司相信立法方案有可能“解决这个可怕的问题,同时确保互联网的开放和自由,让有责任的公司可以继续协助政府阻止色情贩运活动。”

  美国国会最近几年还萌生了其他一些可能对科技行业构成威胁的想法,但很多都被其一一化解,包括呼吁科技公司减轻信息加密强度,以及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向政府汇报恐怖主义活动。

  但修订“第230节”的措施却有所不同。这项立法措施的进程之快令很多游说人士和企业代表感到措不及防,他们原本预计,由于国会陷入僵局,所以这项计划无法得到太大的推进。

  在此之前,执法部门已经展开了长达数年的游说,希望取缔在线分类网站backpage.com——这个网站被不法分子用来投放色情广告。这项立法可以让美国各州政府和色情贩运受害者更加容易地起诉社交媒体、广告主和其他未能取缔这类内容的平台。

  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第230节”修订案的主要起草人罗布·波特曼(Rob Portman)相信,无论硅谷合作与否,这项措施都会获得国会通过。

  此项议案在参议院获得了三分之一的支持;与之配套的措施也在众议院获得了相似的支持。波特曼表示,他已经会见了特朗普总统的女儿兼顾问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她同样表达了强烈支持。

  “说实话,科技行业多数都没有加入我们的行列令我感到失望。”波特曼说,“支持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符合他们的利益。”(书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