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倍内阁惊现重大叛变者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43:57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5日电 就在安倍首相准备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之际,安倍内阁出现了一名重大的“叛变者”。担任内阁副大臣的福田峰之,24日突然表示要放弃副大臣官位,离开执政的自民党,投奔即将成立的新党。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福田峰之24日与正在筹建新党的众议院议员若狭胜举行会谈,正式表明了加入新党的决心。

  正在筹建的新党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创建的“都民第一”地方政党为基础,融合了从民进党离党的部分议员,预定在本月26日宣告成立。

  福田副大臣的离党,将给安倍首相领导的执政党帯来重大打击,并加速在野党势力的重组。

  安倍内阁于22日向在野党传达了28日召集临时国会,同时宣布解散众议院的决定。在野党认为,单纯为了解散众议院而举行临时国会,是一种违反宪法的行为。

  日本新闻网指出,由于在野党计划在临时国会上继续追究安倍首相的“加计学园”问题,这将会继续打击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因此,安倍采取了召集临时国会即宣布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不给在野党留下任何批评他的机会。

  在野党认为,召集临时国会不审议法案、单方面宣布解散,是对宪法的严重挑衅。

  早前有报道称,安倍日前已向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传达了考虑在本月28日提前解散众议院并于10月下旬举行大选的意向。

  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17日在党总部向媒体表示,尽早召集临时国会是民进、共产、自由、社民这4个在野党此前依据宪法做出的正当要求。而安倍的这一做法,无疑是为了逃避在国会被追究“加计学园”和“森友学园”等问题而采取的自我保护。

  《朝日新闻》也在当日发表社论称,“加计学园”和“森友学园”等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在野党要求召开临时国会,就是为了审查清楚这些问题,解决外界长久以来的困惑。更何况众议院议员的任期到明年12月中旬才结束,安倍首相此时讨论提前解散众议院,可以看出他的明显意图,就是想逃避在野党的当面追责,但是国民追求的真相却越来越远了。

  目前最大的在野党民进党也陷入了议员接连退党困境,其他在野党更没有明确的合作方针。鉴于此,文章指出了安倍更大的意图,就是趁目前在野党都比较低迷的时候进行“突然袭击”。文章称,自民党从未放弃过“修宪”的目标,也一直寻机夺回“修宪”主导权。

  日媒批评说,在自身问题都没有解释清楚的状态下,为了一党私利而导致可能带来的政治空白,不得不说安倍是在乱用解散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