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下跪"风波扩大 150球员对杠川普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42: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跪"风波扩大  150球员对杠川普

川普总统对唱国歌时单膝下跪球员的严厉批评,24日引发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各队的大规模抗议,约150名各队球员在开赛前唱国歌时,采取静坐、或单膝跪姿、或握拳高举,或手臂相握,以展示对川普之意的对抗,球队老闆也都力挺球员。但川普24日坚决表示,他反对该联盟球员因抗议警察暴力唱国歌时单膝下跪,"与种族无关",而是为了"尊重我们的国家和国旗"。但球员在唱国歌时不站立致敬的风波,政坛体坛互呛,方兴未艾。

秋季周末是美足主赛逐渐登场之际,24日在各州美足比赛的抗议行动中,大部分球员队友把挽着手臂、肩连肩,或站立或跪下,展现他们团结一致的立场;在底特律雄狮(Detroit Lions)和亚特兰大猎鹰(Atlanta Falcons)比赛前,演唱国歌的非裔歌手拉维勒(Rico Lavelle)不仅跪着唱,并高举紧握的拳头,象徵反抗压迫。还有一些球员唱国歌时,选择躲在更衣室,不到球场露面,避开这个争议。在一周前,仅六名球员做此抗议,本周末已扩散到约150人。

当川普24日傍晚准备登上专机,由新泽西州返回华府时,他说,球员们抗议国歌,"对我们的国家非常不敬",他再度呼吁球队东主中止球员们不爱国的行为。川普说:"这与种族无关,而是关系到对我们的国家和国旗的尊敬。"

川普这两天来对这些球员的抨击,突然使得唱国歌成为各电视频道和播放伦敦球赛的雅虎网站,变得是收视率最高时段,而通常唱国歌时段电视台都播放广告。在部分美足联盟球场,观赛球迷对唱国歌未起立的球员喝倒釆,或吆喝他们站起来,但也有人报以掌声。

通常唱反调的美足联盟和旗下球员,在24日唱国歌时却展现一致立场。该联盟中对川普的最大支持者、"爱国者"东主克拉夫特(Robert Craft)也表示,对川普"深感失望"。 

川普说:"我非常喜欢鲍伯,他是我的朋友,一个月他还送我一枚超级盃戒指,所以他算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他做的是他想做的事。"他接着表示:"我们有杰出的人代表我们国家,尤其是我们的军人、我们的前线战士,他们应受尊重。当你(唱国歌时)跪下一刻,就是对美国国旗或美国国歌不敬。"

美足联盟24日在书面声明表示,"联盟和所属球员,在协助营造一种国家和文化团结感时,竭尽所能。我们在上个月,经历可怕的天灾时,俱乐部和球员令人惊嘆的回应,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分化的点评,很不幸地展现出对于联盟、职业联赛和所有球员缺乏尊重,并且没有试着了解,我们俱乐部和球员代表社区的无比力量。"

这类抗议始于一年多前,前旧金山49人四分卫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唱国歌时拒绝起立,以示抗议警察对少数族裔施暴。新的球季没有一家球队与他签约,有的人认为,NFL各球队东主是因上述争议,才对他避之唯恐不及。

加入24日抗议的球员有少数为白人,但绝大多数是非裔。丹佛野马队明星球员米勒是纽约水牛城球赛唱国歌时单膝跪下的一大群球员之一,他谈及川普的发言表示:"我感觉,这是对我们的一种攻击。"米勒通常避谈政治和社会议题。

被视为川普好友的超级盃最有价值球员布雷迪(Tom Brady)24日在麻州球赛中也选择与"爱国者"队友挽臂,以示团结同心。川普在推特网站对此的反应是:"(唱国歌时)挽臂站立很好,但不能接受跪下,无怪收视奇差!" 

"下跪"风波扩大  150球员对杠川普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