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移动支付已严重落后于中国 差距90倍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39:54  欧界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移动支付已严重落后于中国 差距90倍

美国移动支付已严重落后于中国 差距90倍

最近,纪录片《辉煌中国》在央视和国内多家电视台轮番播放,尤其是其中第二集“创新活力”讲到了中国移动支付的领先,更是掀起阵阵热议。

《纽约时报》7月17日发表的长篇报道《在城市中国,现金正在迅速过时》,报道称,在中国,一个大胆的经济现象正在发生。这种现象与债务、基建投资以及其他与中国相关的主要经济议题无关,而是中国正在系统化并且迅速地抛弃纸币和硬币。几乎所有住在中国主要城市的人都在用智能手机支付一切。

确实,在中国,每三个手机用户就有两个在用移动支付,这里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叫外卖、下馆子、菜市场甚至是路边摆摊都是用移动支付,中国到处都能移动支付。

此外,《纽约时报》的报道分析认为,腾讯和蚂蚁金服已经坐在了金矿的顶端。这两家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转账获利,也可以向使用这一平台的企业收钱,同时也获取了大量的支付数据。而根据最新的数据,明年蚂蚁金服和腾讯在每日全球交易量上,将超越Visa等信用卡企业,相较于需要付出成本的POS机,手机支付只需要打印二维码。

从理论上而言,美国年轻人应该是此类先进技术的天然拥趸。但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在美国市场,移动支付似乎已经严重落后于中国。尽管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投入巨资,但过去几年移动支付在美国的普及一直进展缓慢。美国消费金融网站LendEdu对大约2000名千禧一代年轻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近14%的人经常使用移动支付软件,而35%的人表示从未使用过移动支付。

相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达到9万亿美元,美国去年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1120亿美元。按此计算,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几乎是美国的90倍。

中国移动支付可谓出尽了风头,不光在国内市场大展拳脚,而且成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开始走向全球市场。

中国已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直接从现金跳跃到了手机,无现金城市一座接一座的诞生。研究机构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支付的交易量已经达到18.8万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根据纽约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 的数据,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移动支付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增速最快的市场。

目前,随着移动支付不断深入,以支付宝、微信为代表的中国移动支付除了在本国流行,还不断深入海外市场。尤其是占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数字支付市场主导地位的是腾讯和阿里巴巴。当下,这两大巨头向全球市场输出资金和技术,而苹果Apple Pay、PayPal等服务似乎无力抵抗。

今年5月,支付宝宣布与美国支付业务服务商First Data Corp达成合作协议,可帮助用户在美国商户购物,这项合作针对每年到访北美的400万中国消费者。此前,蚂蚁金服已同意支付12亿美元,收购美国转账服务商MoneyGram International。

目前,支付宝的移动钱包已经支持美国运通、Visa和万事达的信用卡,有多达70个国际市场的超过10万家零售商接受支付宝付款。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移动支付三大新生力量——印度Paytm、韩国Kakao Pay 、菲律宾Mynt 都有着蚂蚁金服的基因。

而微信支付除了与Citcon联手,还与美国企业WE Housing合作,为长期在美居住的留学生提供最详尽和最靠谱的公寓信息,以及可以随时领取的独家折扣,帮助国际学生获取租房的第一手资料。

另外,中国银联正与美国支付网络合作,制定国际移动支付标准。

日前,马云在纽约出席彭博商业论坛谈时,还分别与卢森堡首相和奥地利总统碰了面,移动支付是其谈论话题之一。

卢森堡关心数字技术的发展,期望阿里巴巴能够为卢森堡带来一些变化以及创新。希望通过和阿里巴巴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合作,带动卢森堡国内的就业。

奥地利则希望加深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帮助中国游客更方便地来奥地利旅行,比如通过芝麻信用签证、在奥地利推广支付宝等。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并使用纸币的国家,中国又一次引领全球支付体系。

在中国,因为使用手机支付在中国已经非常普及,出门不携带现金的人数正在迅速增加,消费和金融服务的方式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中国移动支付几乎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所有领域。而随心所欲的移动支付也开始催生新的零售业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