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抨击有些球员在播放国歌时不起立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29:0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抨击有些球员在播放国歌时不起立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和巴尔的摩乌鸦队比赛前,美洲虎队的球员在播放国歌期间手挽手,有人坐着,有人站立。乌鸦队球员也是有人站立,有人坐着,互相挽着臂膀。(2017年9月24日)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本周末对美国一些专业运动员发动了一场言论战,这些运动员在比赛前播放国歌的时候拒绝起立。川普表示他们应该被解雇,还建议球迷抵制他们的比赛,以抗议这些球员。

连续数天,川普批评了这些运动员,其中绝大多数是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黑人选手,他们拒绝在播放国歌《星条旗》的时候起立,而美国多数专业和业余运动员比赛之前,都遵守传统,放国歌时,人们立正站好。

这些球员不起立,是为抗议他们所认为的少数民族受到的不平等待遇,以及川普关于美国种族关系的分裂性言论,特别是他上个月把维州夏洛茨维尔的新纳粹示威者与那些反对他们的抗议者等量齐观的言论。在那次事件里,一名女子死亡。

星期天的第一场比赛是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和巴尔的摩乌鸦队对阵。美洲虎队的球员在播放国歌期间手挽手,有人坐着或跪着,有人站立。今年早些时候,美洲虎队老板沙德·汗(Shad Khan)也在场,他曾捐赠了100万美元给川普的就职典礼。乌鸦队球员也是有人站立,有人坐着,互相挽着臂膀。

在后来的比赛中,更多的球员,教练和球队拥有人加入了类似的抗议活动,而匹兹堡钢人队为了避开争议,在芝加哥的比赛前,留在更衣室里,一直到国歌播放完了才出来。、。

在星期天,在NFL赛季的第三个周末,川普在一系列的推特评论中写道:如果NFL球迷不看他们的比赛,直到球员停止不尊重我们的国旗和国家,你就会看到,变化发生得很快。解雇或停职! NFL的观众和收视率大幅度下降。一个原因是比赛无聊,但许多人不看球赛是因为他们爱我们的国家。“联盟”应该支持美国。

川普发表这些评论的一天前,他取消了对世界顶级篮球运动员之一,金州勇士队的史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的邀请,不让他访问白宫,庆祝他们的球队获得国家篮球协会大赛的冠军。此前,这位明星球员表示,他正在犹豫是否参加抗议,抗议川普关于少数族群待遇问题的评论。

库里说,他不想拜访白宫,因为“我们基本上不代表我们的总统所拥有的,所说的,以及他在正确的时间所没有说的话,我们不支持这些。”不久之后,另外一名NBA明星球员,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詹姆斯支持他的朋友库里,他鄙视川普说:“去白宫曾经是一大荣誉,直到你出现在那里。”

川普星期五晚上在阿拉巴马州举行的政治集会上,开始抗议这些球员在播放国歌时不起立。

他说:“如果有人不尊重我们的国旗,你难道不喜欢对球队的所有者这样说吗:‘让那个贱人立刻离开球场,出去,他被解雇了,他被解雇了’”。川普还说:“有的球队老板是会这样做的。他会说:‘那个不尊重我们国旗的人,他被解职了。’这些老板有不少是我的朋友,他们不知道,如果 他们这么做,他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就将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人。”

星期六,川普发表推文说:“一个球员要想拥有在NFL或其他联盟中获得数百万美元的特权,他或她就不应该被允许不尊重我们的美国国旗(或国家),而应该为国歌而起立。否则,你就会被辞退,去找别的工作吧。”

最有名的NFL业主之一,冠军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老板罗伯特·卡夫(Robert Kraft)也为川普的就职典礼捐赠了100万美元,并访问了白宫,他在周日对总统的最新评论作出了回应,但是他支持球员,不支持川普。

卡夫说:“我对总统发表的评论感到非常失望。我很荣幸能够与如此众多的球员共事,他们对我们社区有积极影响,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的球员聪明,周到,深切关心我们的社区,我支持他们和平地影响社会变革的权利”。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