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付郭文贵:北京准备了三套方案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26:0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付郭文贵:北京准备了三套方案

  在谈判中,郭文贵告诉刘彦平,北京针对他制定了三个行动方案:一个是让刘彦平出面与郭文贵会谈,一个是在华盛顿进行针对郭文贵的美中间的不惜代价的政治交易方案;第三是一套桌子底下的黑方案。为了对付这三套方案,郭文贵告诉刘彦平,他甚至打算接受美国FBI提出的特殊保护方案。今天我们请来贺兰若女士,给大家详细介绍国安部高官与郭文贵密谈录。

  法广: 《内幕》第69期发表了4万多字的《郭文贵与刘彦平谈判完整记录》,郭文贵现在是知名人物,这个刘彦平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贺兰若:刘彦平是中共国安部纪委书记。就是郭文贵爆料中经常提及的“老领导”之一。从谈判中可以知道,郭文贵妻子和女儿能够到美国与郭文贵团聚,就是这个刘彦平“担保”的结果。在谈判的开始, 刘彦平称他是“代表国家”与郭文贵进行谈判,谈判小组一共四人,刘彦平显然是这个四人谈判小组的负责人。

  整个谈判录音一个多小时,根据谈判中透露的信息,谈判时间在2017年6月。在9月19日接受明镜专访时,郭文贵表示,全部谈判的录音资料有100多个小时,《内幕》第69期刊登的这四万多字实际只是这些谈判录音的一个小部分。

  法广:这个录音是谁录的?郭文贵又是通过何种方式取得的呢?

  贺兰若:在接受明镜专访时,郭文贵先生披露,这个录音并不是他录的,他是通过合法方式得到的。

  法广:郭文贵在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红通”的名单上,为何刘彦平这样的国安部高官能够“代表国家”跟郭文贵进行这种马拉松式的谈判呢?

  贺兰若: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刘彦平在谈判中透露,这是为了让十九大顺利召开,或者双方“相安无事”,或者“代表国家”设法要把郭文贵劝回中国。

  法广:既然中国政府愿意跟郭文贵谈判,他们在谈判中谈了些什么内容呢?

  贺兰若:考虑到中共十九大的大局,负有使命的刘彦平表示出愿意跟郭文贵妥协的灵活态度。郭文贵虽然知道刘彦平此行的真实意图,仍然与之周旋,一方面坚称自己从来没有犯罪,但也不否认自己“绝对有违法之处”,愿意接受最高额经济处罚,同时要求对被羁押员工全部取保,当局取消对郭文贵的“红通”,迅速落实处理其公司被扣押的1200亿财产。

  法广:难道刘彦平此行真实意图不是谈判吗?

  贺兰若:在谈判中,郭文贵告诉刘彦平,北京针对他制定了三个行动方案,一个是让刘彦平与郭文贵会谈,一个是在华盛顿进行的针对郭文贵的美中间的不惜代价的政治交易方案;第三是一套桌子底下的黑方案。为了对付这三套方案,郭文贵告诉刘彦平,他甚至打算接受美国FBI提出的特殊保护方案。

  法广:这样看来,北京与郭文贵之间并没有真心想谈判?

  贺兰若:从《内幕》第69期的谈判文字稿内容看,北京确实没有真心想与郭文贵进行谈判。由于郭文贵与北京之间彼此要求相差太大,这个谈判根本无法产生实质结果。

  对北京来说,派刘彦平出来与郭文贵谈判,是为了北京动用第二方案和第三方案准备时间。而郭文贵因为公司员工、亲人和1200亿财产被当局控制,他需要争取一切机会与当局接触释放被关押员工和亲人,保障财产安全。

  法广:这个谈判还披露出什么有价值信息吗?

  贺兰若:在郭文贵与北京关系方面,这次谈判还是有不少有价值的信息值得解读。

  首先,刘彦平与郭文贵谈判无法成功的关键因素是,郭文贵坚持说,王岐山和孟建柱是腐败分子,他抓腐败人就是有问题的,一定要曝光一次孟建柱和王岐山,而刘彦平则要郭文贵不要继续爆料王歧山和孟建柱,他说:“这是我一个最基本要求”。

  其次,在双方谈判中,刘彦平不仅讚扬郭文贵资产状况“很良性”,“净资产合法”、“像这样的企业,民营企业,现在的国内说句实话不是特别多。”而且还披露孟建柱说对“郭文贵要一分为二”,为国家做出了贡献。这些话显然与北京官方语言塑造的郭文贵公共形象很不一致。

  还有一点是,谈判中透露出的一个重要信息是,北京为了打击郭文贵,准备罗列给他21条罪名。刘彦平说,他一个人就把其中的涉嫌绑架罪这一条就给否了。郭文贵在否认一切犯罪行为的同时,特别针对他行贿马建事情进行澄清。他说,安全部为他发了一百多条文,全部是组织决定,是国家公函,“说我行贿的话,我行贿的是国家而不是马建副部长。”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