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翻脸 对金正恩连使两大狠招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15:3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中国履行联合国制裁北韩的措施,商务部宣佈下月开始限制对北韩出口精炼石油产品;另外,据报中国四大银行在辽宁省全面冻结北韩企业及个人账户,措施严厉程度比联合国制裁更甚。

  商务部前晚在官方网站公佈,将于10月1日起至本年底,对北韩出口不多于50万桶精炼石油产品;而明年元旦起,相关限额将为每年不多于200万桶。商务部前天起亦禁止对北韩输出凝析油及液化天然气,且全面禁止北韩纺织品进口。北韩纺织品去年出口额每年达7.5亿美元(58.5亿港元),料将重创北韩外汇收入。

  每年输出不多于200万桶

  北韩本月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联合国安理会为此于本月11日通过新制裁。起草制裁内容的美国原打算对北韩实施全面石油禁运,切断其石油供应,但为争取手握否决权的中国及俄罗斯支持,制裁最终大幅让步,仅规定各国每年向北韩输出不多于200万桶精炼石油产品、原油输出维持现有水平。按联合国数字,目前中国每年向北韩输出450万桶精炼石油产品;原油为每年400万桶。

  另外,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等中国四大银行据报收到人民银行指示,要在处理中朝七成贸易的辽宁省,全面冻结北韩企业与个人账户。


  中国银行去年起已停止以北韩人名义开设新账户、从已有账户汇款等部份交易,今年4月起亦在辽宁省实施该措施,但当时账户仍未冻结,可提取现金。如今报道引述工商银行负责人表示,现在即使北韩人拿着身份证明,亦无法从自己账户提取现金。

  美国上周四自行对北韩追加制裁举措,授权财政部长制裁跟北韩有贸易或金融交易的企业、个人及金融机构,人民银行的指示可能是要避免中国银行遭美国制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