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有何玄机?竟是他安排了班农会王岐山
www.wforum.com | 2017-09-23 19:03:3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何玄机?竟是他安排了班农会王岐山

�  前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同北京二号实权人物王岐山的秘密会面引起各方关注。纽约时报报导称,安排这场会面的的是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

  约翰·桑顿2003年从高盛辞职,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客座教授。他还是巴里克黄金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和盈科拓展集团非执行董事长。

  据纽约时报的报导,班农在北京期间还会见了另外两名中共官员,其中一人专门从中共党媒中挑选文章给中共领导层参阅。

  前总统奥巴马的中国首席顾问杰弗里·巴德认为,王岐山会会见班农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他被说服班农仍然对美国政府有影响力。其次就是,王本身是一个喜欢进行宏观思考的人,他也愿意同具有宏观思维的人交谈。

  班农过去曾发表言论,他认为中共是对美国最大的长期威胁。

  班农与王岐山秘会的报导首先是金融时报报出。金融时报引述消息称,班农在香港发表演讲前,北京方面就联系过他,想问问他有关经济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运动的问题,这些是他在香港演讲的主题。

  知情人士透露,王岐山得知了班农要演讲的主题后,通过一位中间人安排了一次90分钟的会晤,地点是中南海。

  同班农会面前两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还在中南海会晤了到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中共官媒报导称二人交流了反腐议题。

  受制于中共潜规则至今未能明确是否留任常委的王岐山连续会见外宾引发外界的揣测。

  “外国人看中国”电子报创办人、中国问题专家利明璋(Bill Bishop)认为,王岐山的这两次会面“不像是一个下个月就要退休的人会做的事”。

  金融时报的报导也指,按惯例,已年满69岁的王岐山应在十九大后退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但其支持者认为,王岐山在金融方面知识渊博、经验丰富,应留下帮助习近平推进陷入停滞的金融和经济改革。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章立凡也认为,《金融时报》所称王岐山与班农会晤的理由貌似和他的“中纪委”工作没有关联,但他是党内公认的经济、金融领域专家。章立凡还对香港《南华早报》说:“他的政治生涯可能会延续,但或许是在不同的领域。”

  近日,英国著名的经济学人智库(EIU)发表一份报告称,习近平十九大上会将更多把他信任的干部提拔到重要位置。并表示,69岁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会打破“七上八下”潜规则,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

  不过日本经济新闻网9月22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称,中国反腐监管机构负责人王岐山已表明在下月召开的十九大上退休的意愿。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