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撼 川普遭到至少10个国家的“围攻”
www.wforum.com | 2017-09-23 04:36:32  海外探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是特朗普家族的大本营,可就在自己的主场,美国总统却遭到“围攻”。如果不是入主白宫,特朗普根本没有机会代表美国站成为联合国大会的焦点。但这次出场亮相,比赫鲁晓夫脱鞋那次还要震撼。

特朗普的发言里有3个问题引起极大争议乃至怒火:韩国的北方邻居、伊核协议和巴黎气候协定。公开标榜“美国永远位居首位”反而在一定程度上被忽略,赖着联合国会费的事情也没人追究了。

敢直接指着鼻子抨击多个国家,恐怕也只有美利坚能办的出来。特朗普批评少数国家在“危害全球”。提到韩国的北方邻居,他赤裸裸发出恐吓:如果我们被迫自卫,只能彻底摧毁这个国家。最出人意料的是,特朗普还发明了“火箭人”的称谓。提到伊朗,他声称伊核协议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最一边倒”的不平等协议,还攻击伊朗隐藏在假面具下,是“一个无赖,更是暴力和混乱之源”。

一石激起千层浪。

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回击很快来了:“特朗普的言论可笑、无耻、荒谬,且毫无根据。他应该向伊朗人民道歉。”伊朗外长则指责特朗普就是个疯子,“他的仇恨言论很无知,像是活在中世纪”。

瑞典外长称特朗普“在错误的场合面对错误的观众发表了错误的演讲。”

委内瑞拉外长讽刺特朗普“连自己的政府都不能好好管理,还自以为是世界总统,只会发表恐吓言论。”

玻利维亚外长声称“作为超级富豪的特朗普攻击别国一点都不意外。”

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抗议特朗普的言论:“放弃伊核协议将会是个重大错误。”

俄罗斯外长警告了美国:在半岛和伊朗问题上“必须了解问题的核心。”

德国外长批评特朗普宣扬“毫无价值的民族自私主义……必须抵制这种价值观。”

连日本都对特朗普的演讲委婉地表示反对。安倍会晤伊朗总统鲁哈尼时表态:日方支持伊核协议。这无疑是在变相鼓励和力挺美国的敌人,与特朗普唱反调。在伊核问题上,日本更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风平浪静最好,保证能源供应,与美国的利益有较为巨大的分歧。

连美国最亲密的伙伴英国都忍无可忍。梅首相批评特朗普执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自私行为。英国已经把气候变化列入全球危机清单,打算呼吁各国采取共同行动。原本这个协定已经获得全球147个缔约方批准,结果特朗普是第一个决定退出这一协定的国家,非常恶劣。

而梅首相对特朗普的不满还不止于此。9月15日伦敦地铁发生爆炸,在英国方面还未锁定嫌疑人的情况下,特朗普居然率先发文,声称“事件系失败的恐怖分子所为,英国早就盯上了这些人。”面对白宫的越俎代庖,英方也是气急败坏,不得不撕破脸皮警告美方。

韩国赞同特朗普加大制裁的建议和做法,但转过头来,文在寅就批准向自己的故乡援助800万美元的物资。这也可以视作“无声的抗议”。毕竟,青瓦台曾经站出来大声宣布“作出任何动武决定之前都必须征得韩国同意”,美方表面上也表示同意,结果在联合国这个世界最大舞台中心,特朗普对韩国完全无视,这就是打在文在寅脸上的耳光。

只有以色列对特朗普表示支持:伊核协议应该重新修改或者完全放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还忙不迭拍马屁和表忠心:“从我30多年前第一次来联合国到现在,从未听过如此富有胆略和勇气的演讲。”

如果说这些国家的毁誉都可以不放在心上的话,那么真正的麻烦才刚刚到来。

韩国的北方邻居先是在20日怒称特朗普的言论就是“狗叫”,然后就运着气,等着找茬儿发作。

白宫也不嫌事儿大。美国当地时间21号,特朗普签署“最严厉制裁令”,核心是:谁与韩国的北方邻居发生贸易联系,就不能再与美国做生意。访问过这个国家的货轮在180天内禁止停靠美国。制裁范围涵盖了制造业、纺织业、建筑业、能源业、金融业、信息科技业、海运和贸易网。简而言之,白宫决定出狠招切断任何能够创造外汇的产业和资金来源。

东亚大国批评美方此举只能导致“冲突升级和扩大,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特朗普怒捅“马蜂窝”后,那边当然更加不甘示弱。最强80后放言要用“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措施”惩治美国。尤其是“彻底摧毁”的说法已经令其出离愤怒。这个喜欢使用形容词的政权一口气给特朗普扣上了好几顶帽子:金正恩在声明中形容美国总统是一个“门外汉”、“缺乏理解力”、“不配领导美国”、“爱玩火的恶棍、流氓”……不过探客认为,有一句话既适合形容美国也适合描述韩国的北方邻居:威胁恐吓世界所有国家,让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鸡犬不宁。

能够通过一次讲话就让英法德等主要盟友都齐声反对,特朗普做到了。旧日的秩序在逐渐冰消雪融,美国率先感知到这种变化的趋势,因此在竭力维持自身的利益,但已无力亦无心撑起摇摇欲坠的体系。这次特朗普的演讲的确激起众怒,遭到至少10个国家的“围攻”,也加剧了东北亚的紧张局势,还让中东陷入未知的恐惧。需要注意的是,身处变化中,很难有人能够体会到变化本身。特朗普的演讲虽然看似疯狂,其实正是一个破旧立新的宣言书。作为旧秩序的获利者,东亚大国需要明辨前方的状况,及时做好调整航向的准备。(完)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