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顾川普警告 麦凯恩绝杀共和党健保法案
www.wforum.com | 2017-09-23 04:26:19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周五宣布他不会支持共和党人正极力推动的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法案。而在此之前几个小时,川普才发推特威胁称投票反对健保法案的共和党人将永远被认为是“保护奥巴马健保的共和党人”。不过最新的民调显示比起共和党的健保法案,超半数美国人更加支持奥巴马健保。

麦凯恩在声明中称:“他不能支持格拉厄姆-凯西迪(Graham-Cassidy)健保法案。”共和党人本希望在下周表决这份由两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提出的法案。格拉厄姆-凯西迪健保法案将废除对个人和雇主购买保险的规定,同时将把对扩大医疗补助(Medicaid)的联邦拨款和其它补贴交给各州。

麦凯恩说:“我认为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能在一起更好的合作。我们还没有努力尝试。我在不知道这个法案将花费多少资金并将怎样影响民众和保险体系的前提下不会支持这个法案。”

此前在7月底废除奥巴马健保的表决中,麦凯恩投下的反对票导致该法案无法通过。而本周五,麦凯恩则强调新法案没有经过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影响评估而拒绝支持这项法案。

麦凯恩说:“没有CBO的评估分数,我的问题都不会得到可靠的答案。”

在正常的立法程序下,立法者将得到CBO对法案通过后对纳税人及保险项目的评估以及无法享受健保的人数的预估。此前,CBO曾推估这项健保法案将导致1600万美国人无法享受健保。

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的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与共和党新的健保法案相比,有56%的美国民众更支持奥巴马健保。而支持格拉厄姆-凯西迪健保法案的民众只有33%。

在麦凯恩之前,共和党缅因州联邦参议员柯林斯曾表示她也会反对共和党人正推动的健保法案。此外共和党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也坚定反对共和党人的健保法案。

柯林斯也在周五说:“我会反对这个法案。我认为我的决定对于缅因州民众而言是正确的选择。”

柯林斯说:“我完整阅读了格拉厄姆-凯西迪健保法案。它会导致保险费用过高,民众无法支付。”

麦凯恩也承认人际关系在其中具有影响作用。他承认该法案的起草人之一,共和党南卡罗莱纳州的联邦参议员格拉厄姆是他的好友。

麦凯恩说:“我承认我宣布反对该法案时没有丝毫的愉悦。法案的起草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他在坚持自己的理念,我也是。”

格拉厄姆也发推特称:“我和麦凯恩的友谊并不是基于他是否投票,而在于他的生活方式和他是怎样的人。”

该法案至少需要50张同意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要确保法案通过,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不能超过2人。此前保罗和柯林斯已经明确反对此案。随着麦凯恩反对,共和党人的健保法案很难获得足够票数通过。

川普希望共和党人能够支持格拉厄姆-凯西迪健保法案。他在周五发推特警告称,投票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将永远被认为是“保存奥巴马健保的共和党人”。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