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杨入选福布斯名人榜 成唯一上榜运动员
www.wforum.com | 2017-09-23 04:14: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杨入选福布斯名人榜 成唯一上榜运动员

9月22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名人榜”。范冰冰连续5年蝉联榜单之首,鹿晗、杨幂分列第二、第三,孙杨成唯一入选运动员。荣登该榜,就意味着其在过去一年中作为名人叱咤风云,在曝光量和商业价值等方面领跑。

这是福布斯中国第十三次推出此榜。福布斯选取了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在各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名人作为候选人,使用收入、曝光率、作品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对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名人,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模特、运动员等进行综合排名,收入直观的体现了名人的商业价值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曝光量则体现了大众和媒体的关注度。

在前100的排名里,孙杨是目前唯一入选的运动员,以6000万收入排名第69位。而在去年的这个榜单上,已经退役的网坛巨星李娜,以7500万的年收入排名第15位。

在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孙杨拿到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两块含金量十足的金牌,成为中国游泳队中最稳定选手。在天津全运会上孙杨也以独揽6金1银,成为本届全运会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井喷式爆发的中国体育产业,“商业价值”恐怕是热度最高的词汇之一,除了中超、CBA等优质体育赛事品牌(赛事IP),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姚明、刘翔和林丹被认为是中国男子运动员中最大的个人品牌(个人IP)。

在2016年的一份中国体育价值榜——人称“中国体育福布斯”——榜单盘点中,孙杨以超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荣膺运动员传播影响力第一。这已是孙杨连续两年蝉联榜首。里约奥运会,孙杨个人关注度创造下本届奥运会巅峰。视频播放量达到9.1亿、新闻和文章阅读量突破4.6亿、网友讨论量达到43亿,孙杨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偶像。

点击查看大图

除了孙杨以外,前100名里几乎全部为演员、歌手、导演等娱乐圈名人。排在今年榜单前十名的依次是范冰冰、鹿晗、杨幂、赵丽颖、杨洋、刘涛、成龙、杨颖(angelababy)、周杰伦、吴亦凡。

点击查看大图

纵观榜单,今年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各有74位和32位名人荣登榜单(TFboys组合成员3人,五月天组合5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