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贪数亿牵出神秘公司 情妇是她?
www.wforum.com | 2017-09-23 04:10: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2月23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视察亿赞普,法人代表黄苏支陪同解说。(取材自重庆日报)

  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网上对其落马原因猜测不断。不仅被指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更甚者,孙政才还为这些女性背后的企业提供“一带一路”资金。

  9月18日,《财新周刊》最新封面报导“亿赞普重庆兴衰”中,曝光重庆一家名为“亿赞普”的神秘IT公司,称亿赞普公司在2017年4月之前,是一家“别人想投还投不进去、想贴还贴不上的神秘公司”。

  多维新闻报导指出,这家IT初创公司成立于2008年,原本没没无名,但却轻而易举地戴上“一带一路”的光环,宣称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市场,建立“下一代金融清结算网络”,向上打通各国央行、向下结盟商业银行及贸易企业,做跨境交易平台,对标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

  《财新周刊》指出,“在时任重庆市主要领导的关照下”,具有重庆国资背景的重庆渝富(香港)有限公司和重庆临空战略产业(香港)有限公司向亿赞普董事长罗峰担任主席的国际商业结算(IBS)投资8亿港元(约1.02亿美元),共持股3%。

  文章透露,《财新周刊》封面文章将回答若干个为什么,比如,他们和政治风云一再变幻的重庆,究竟什么关系?谁创办了亿赞普?谁是罗峰?谁是黄苏支?他们现在下落如何?为什么他们自称“不缺资本”?为什么他们轻易就获得一轮又一轮的融资?谁给他们投了巨资?为什么重庆市从经信委、到渝北区国企,再到渝富集团,先后一次又一次对这家企业投以巨资?以市场化著称的央企招商局、大型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达,为何也前赴后继,成为黄苏支“意外的惊喜”?……

  报导称,亿赞普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为由,打造建设全球跨境交易平台,对标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跻身“一带一路”各种高级论坛。但亿赞普没有通过金融专业人士的尽职调查,也未能顺利接入中国央行平台。

  该文的配图是2016年2月24日《重庆日报》的头版报导:2016年2月23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视察亿赞普,法人代表黄苏支陪同解说。

  据报道,黄苏支自今年4月起失联至今,是为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报导指出,这里所指的“主要领导”或许就是指孙政才。公开报导显示,2014年重庆市政府与亿赞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孙政才会见了亿赞普董事长罗峰。2016年2月,孙政才再次到亿赞普大数据公司调研,并对公司参与构建全球港口联盟、发展跨境支付清算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因此,孙政才7月落马,亿赞普股票同时也暴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