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法官拒绝扣押郭文贵的纽约豪宅
www.wforum.com | 2017-09-22 04:35: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法官拒绝扣押郭文贵的纽约豪宅

纽约一家法院的法官驳回与香港太平洋同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的一家对冲基金针对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发起的法律诉讼。

这起代表香港太平洋同盟投资公司下属的、设在开曼群岛的太平洋亚洲机会基金(Pacific Alliance Asia Opportunity Fund,以下简称PAX)发起的诉讼被驳回,原因在于法官认为纽约对这起案件不具有做出裁定的司法管辖权。

香港这家对冲基金请求纽约法院扣押中国富商郭文贵位于曼哈顿的公寓。郭文贵正是在那里通过社交媒体揭露他所说的中共高层官员贪腐、权斗内幕。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曾经报道说,郭文贵今年6月开始尝试出售他正在居住的这个豪宅,挂牌价7800万美元。这套豪宅位于纽约第五大道781号,是与雪莉-尼德兰酒店(Sherry-Netherland Hotel)同处一楼的第18层一整层奢华公寓,有一个俯瞰中央公园的露天阳台。郭文贵是在2015年以6750万美元现金从Liberty Travel Agency联合创办人吉尔伯特·哈洛奇(Gilbert Haroche)的手上买下这处豪宅。

纽约州最高法院的法官巴里·奥斯特拉格裁定说,“尽管本案的被告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这名公民目前居住在纽约,但是纽约没有兴趣对一家香港投资基金和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就香港法律管辖下的一起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房地产交易所产生的争端做出裁定”。

管理着160亿美元基金的PAX在今年4月18日向纽约一家法院起诉郭文贵,称郭文贵拖欠本息总计8800万美元的债务。起诉书说,郭文贵利用空壳公司从PAX借款开发盘古大楼,后来这家空壳公司被法院清算,但并不能偿还借款,基金公司只能向作为个人担保人的郭文贵索偿。PAX在最新提交的法院文件中说,郭文贵的曼哈顿豪宅也许是唯一可能用于偿还债务的值钱财产。

对于这笔债务纠纷,郭文贵在推特上发文称:“8800万美元官司只是我给我家族公司融资的一个大担保,因专案组查封所有国内资产,所以无法兑现。现在借贷方找我要钱,4月18号在纽约起诉我这个担保人。这家基金是海航集团最重要的投资者之一。”

郭文贵的律师说,香港PAX对冲基金公司的诉讼“没有理据”(has no merit)。郭文贵在6月向法院提交了驳回原告起诉的申请,称纽约法院不是解决纠纷的恰当审理地点。

郭文贵在提交给法院的法律文件中说:“对于总部在香港的投资基金公司与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之间在香港签订、受香港法律约束、关于北京房地产开放的合同纠纷,纽约是一个完全不适宜的解决纠纷的场所。”

郭文贵4月19日在美国之音的专访节目中曾经透露,他是外国国籍,并持有多国护照。他说:“我现在是美国居民,现在持有中东国家三个国家的护照,欧洲多个国家的护照,大概有11本护照,将近有28年没有使用过中国护照,已经不是中国公民,身份证被中国国家安全部注销。”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