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整个墨西哥城剧晃 大楼阳台塌落
www.wforum.com | 2017-09-21 04:21: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墨西哥城19日的强烈地震,使得市中心一栋栋公寓大楼急剧晃动,大楼阳台纷纷塌落,外墙出现巨大裂痕。惊慌民众在整个城市各角落仓皇奔逃,救援车辆呼啸赶往毁损建筑,邻近居民也伸出援手,加入搜救行列。

  在该市高级住宅区Condesa的阿姆斯特丹街上,一栋公寓大厦轰然倒塌,化为一堆碎石残砾。数百位民众协助士兵、警察和消防人员组成的救难队伍,在瓦砾中搜寻幸存者。

  部分救援人员从附近超市推来购物车,组成人炼运出瓦石;许多民众纷纷从家中拿出铲子等各种可挖掘的工具,更有无数民众冲至现场后,立刻徒手挖掘或搬运瓦砾。

  地震后数度传出可能发生余震或瓦斯外泄的警报,吓得余悸犹存的民众四处奔逃。但由于Condesa的许多街道狭窄,两旁树木和电线林立,使得民众无处可避。

  该地区挤满了数以千计不知所措的幸存者,他们不敢返家,带着行李和家犬枯立等待,有的捧着脑袋不知何去何从,有的用手机查看社群网站的讯息,还有许多人从公寓里拿出食物饮水给救援人员。

  这次地震正好碰上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周年纪念,而且在地震发生的数小时前,该市曾举行地震演习。参加演习的20岁大学生狄亚兹说,在确定朋友安然无恙后,他也加入救援行列,帮忙清理倒塌的公寓大楼。他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拯救人命。”

  由于担心瓦斯外泄引起爆炸,警方封锁了整个公寓住宅区,飞往墨西哥城的许多航班暂时改飞其他城市,但是该市机场经检查安全无虞后已重新开放。

  地震来袭时,多数民众正上班或上学,顿时,蜂拥的人群挤向街道,有的步行返家,有的查询至亲安危,或将失踪者姓名贴在路树和电杆上。由于公共运输系统停驶,有的人必须徒步三小时返家。

  一名救援人员说,在毁损建筑中有一家超市,从中传出哭泣求救的声音。另外,据说有一家幼稚园倒塌,许多幼童被压在废墟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