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巨头“BAT”已经是过去时“ATM”来了
www.wforum.com | 2017-09-20 04:43:20  易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8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公司最新的估值达到了1400亿美元,超过百度的800亿美元估值,成为国内外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并且还将于明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往日的三大巨头BAT,怕是要变成ATM了。”

  - 1 -

  估值1400亿,明年上市

  昨天,科技圈业界开始流传出了小米的最新估值,有媒体报道称小米CEO雷军最近召集小米几百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开会,宣布了两件事情。

  第一,小米计划于201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第二,小米的最新估值达到了1400亿美元,其中手机业务部分估值800亿美元,生态链和其他业务估值600亿美元。

  消息一出,便迅速引起业内关注,米粉们也纷纷感叹“雷布斯”终于熬出了头。有互联网人士表示,本次小米估值提升,与刚举行的发布会有着很大的关系。

  不过,也有多位互联网分析师认为1400亿明显高估,知名科技创业者支国平对简小编(ID:ejfinance)表示, 小米估值是否达到1400亿美元还有待考证,毕竟科技企业估值6、700亿美金就算很高了,1400亿美金可以说是行业里面的大佬了。

  如果消息属实,小米将超过Uber的700亿美元估值,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并且雷军也有望成为新的中国首富。到目前,小米官方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复。

  一时间真假难辨,那到底是什么,能让小米达到如此高的估值呢?

  - 2 -

  手机重回巅峰

  在2016年,小米的手机销量大幅下降,暴跌36%。原本在15年位列全国市场份额第一的小米,跌落到第五位。这无疑是对小米巨大的打击,市值也是不增反降,从原本的460亿美元的估值减少到了450亿美元。

  但今年,小米手机重新回到了市场。据了解, 今年第二季度,小米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316万部,环比增长70%。在IDC等调研公司的统计数据中,小米今年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也重新回到全球第五。

  本月的11日,小米又在北京举办了小米MIX2手机发布会,连续发布了两款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并且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作为旗舰机的小米MIX2也在官网首发的58秒即售罄。

  同时,小米手机的海外市场也增长迅速, 多个机构发布的数据均指小米已在印度(专题)智能手机市场取得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出货量达到480万部左右。并且在乌克兰、乌拉圭、白俄罗斯等市场也取得了市场份额前列的位置。

  在海外出货量占比方面,小米达到35%,这一数值已接近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华为,华为的这一数值大约在39%左右。

  业内人士对简小编表示,今年二季度,华为、OPPO、小米分别位列全球手机销量第三、四、五位,其中小米的市场份额达到6.4%,重回世界前五,而最近发布的小米MIX2更是广受好评,若是下半年华为的新手机没什么亮点,小米MIX2的销量会继续上涨,这也是小米估值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 3 -

  电视弯道超车

  除了手机,小米电视在最近也是表现不俗。

  虽然在今年上半年,电视市场相对疲惫,但小米电视却跨越蛰伏期,并以超高销量成功实现弯道超车。

  权威机构中怡康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7月彩电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线上线下零售量均呈现一定程度的下降趋势。相比去年同期,彩电行业整体线上销量下降了6.9%, 乐视TV、暴风TV等互联网电视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乐视电视更是面临崩盘,亏损达到了55.5%。 相反的是,小米电视一枝独秀,实现逆势暴增,销量同比增长高达91.2%。

  根据赛迪研究院和中国电子报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 乐视让出的份额很大一部分被小米拿下,因此小米成为2017年上半年线上涨幅最高的彩电品牌。小米电视2017年上半年全面发力,推出了行业首款人工智能语音4A电视系列,吸引了消费者广泛关注和购买,在京东618又拿下了销量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对简小编表示, 今年电视行业陷入低谷,许多电视品牌裹步不前,曾经的霸主乐视TV也轰然倒塌,唯有小米电视逆境突围,坐上互联网电视市场中的头把交椅,不可否认,小米电视已经成为互联网电视市场的新霸主,无论是在市场销量、行业地位、还是品牌影响力及用户信赖度上,都占有绝对优势,且这一优势还在不断拉大。

  如此看来,小米电视的崛起,也对小米估值的增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此外,不容忽视的是,小米已经构建了以手机、操作系统等软硬件为核心,覆盖电视、台灯、水壶等全方面的智能家居产业生态链。并且在今年二季度,小米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也超越苹果,达到全球第一。这都在表明着,小米的崛起。

  - 4 -

  BAT将变为ATM

  简小编发现,若是本次小米公司的估值确实为1400亿美元,那么小米便刷新了国内外创业公司的最高估值记录,远超滴滴出行的600亿美元、Uber的700亿美元以及蚂蚁金服的750亿美元。相当于2.2个京东和6个微博。

  同时,小米也超过了BAT中,百度的800亿美元估值,打破了BAT这个格局,BAT也有可能因此转变为ATM。

  而我们的雷布斯,也有可能一跃成为中国首富。小编通过天眼查发现, 雷军在小米公司所持的股份达到了77.8%,再加上一系列子公司,雷军都占有相应股份。那么,如果小米公司估值属实,雷军的身价将有望超过400亿美元。

  而根据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最新的排行榜显示,目前的中国首富为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身价395亿美元。那么雷军的400亿身价无疑将成为新的中国首富。

  在雷军冉冉升起的时候,最黯然的当然是李彦宏,从BAT的巅峰上退居第二阵营,真是一股浓浓的悲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