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认证 国际新4大恶人是哪几位?
www.wforum.com | 2017-09-20 04:26:4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广播新闻网(BBC)报导,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台北时间今天凌晨,于联合国(UN)大会正式进行演说处女秀,如外界预期,谈话内容仍着重于"美国第一"、分担"不公平"和经济议题。但令人意外的是,川普不仅在大会上,直接威胁消灭北韩,更直接点名四位国家元首,是危害当今世界安全的罪魁祸首,这四人分别是:北韩金正恩(Kim Jong-un)、叙利亚小阿塞德(Bashar al-Assad)、伊朗哈米尼(Ali Khamenei)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ás Maduro)。

      对于同在东亚地区的我们,金正恩的资讯并不陌生,身为北韩金氏王朝第三代的他,近期在核武和飞弹技术上突飞勐进,多次试验都让南韩、日本和美国胆颤心惊。再加上国际政治的大国角力,让联合国祭出一次又一次的制裁,最终都无功而返。叙利亚则是中东最大的火药库之一,为时多年的内战,不仅让民众家破人亡,也使得不少恐怖组织趁势崛起,让整个地区的局势更加地诡谲,对美国而言,长期受到俄罗斯扶持的阿塞德家族,是该地区必除之恶。

      至于伊朗,从伊斯兰革命后就成为美国的对立面,虽曾在欧巴马总统(Barack Obama)时期一度与之交好解冻,但对外立场相对偏向以色列与沙乌地的川普上台后,美伊关系再次降至冰点。现年78岁的哈米尼,是革命后第二代的最高领袖,无论在政策或思想上,都属于何梅尼(Ruhollah Khomeini)一脉的保守派立场。虽然政策和行政权由总统行使,但在政教合一的伊朗,最高领袖往往才是最终的重大裁决者。

      而现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则是强人查维兹(Hugo Chávez)的继任者,持续贯彻实行多年的能源补贴与高福利政策,却因遇到油价下跌和政治舞弊的问题,让国内于今年陷入长时间的暴力示威冲突,但马杜洛却不愿释出权力,还变本加厉地派遣军警镇压反对群众,最终美国宣布对马杜洛实施制裁,冻结了他在美的资产、以及禁止美国人与他进行任何商业往来。随着川普的演讲出炉后,也让原先的邪恶轴心,正式转变成"新四大恶人"。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