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传销骗局猖獗 如瘟疫般蔓延
www.wforum.com | 2017-09-20 04:24:3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传销骗局猖獗   如瘟疫般蔓延

广西日前大举扫荡传销组织引发关注。图为在广东被破获的传销组织,不少都是被诱骗的年轻学子。(中新社)

      中国大学生李文星的死亡,揭开中国传销骗局引发的社会问题。中国多个省市已经宣誓严查传销,专家形容,这种传销诈骗案像瘟疫一样蔓延,甚至引发更严重的暴力问题。

      大学毕业生李文星今年5月离开家乡,到天津为一家软体公司打工,不料误入一场传销骗局陷阱,遭到限制人身自由。两个月后,李文星自杀身亡,引起社会愤慨。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李文星的死揭示中国的金融诈骗问题和这些案子对中国社会的影响。风险管理咨询公司Kroll高级执行董事何越表示,这种骗案像瘟疫一样,问题在乡郊地区尤其严重。

      报导说,这种骗局通常以年轻人或老年人等为目标,游说他们帮助推销化妆品或健康补品,获得工作或赚取丰厚收入。因为P2P网路贷款和虚拟货币等的发展,使犯案人以一些对金融没有太多认识的人为目标,也助长了其他与投资有关的骗局。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说,中国生活消费不断上升,许多人希望找到一些报酬甚佳的投资方案;另外,地区政府对金融的监管也愈来愈宽松,都让传销骗局不断在中国蔓延。

      由于已经构成社会问题,目前中国当局开始着手打击这些骗案。官方指,这种"传销活动直接危害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国政府正开始一个为期3个月的行动,调查并清除这些传销活动。

      中国西安警方今天公布数据指出,西安警方1个月内共3次集中清查,出动警力6938人次,捣毁传销窝点891个,查获传销人员3062名。在此之前,包括广西、海南、广东等大陆各省,都开始严厉查缉传销。

      当局的调查力度不断在加大,在2016年受查的传销活动比前一年增加19%,不过,除了骗局,李文星案凸显传销骗局另一个更严重的发展。

      何越指出,传销骗局作案人经常把受害人禁锢起来,并恐吓他们,这种手法已经将案子的严重程度提升至"另一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