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在联合国首秀就开炮:官僚机构膨胀管理失当
www.wforum.com | 2017-09-19 19:02: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在联合国首秀就开炮:官僚机构膨胀管理失当

  “由于官僚主义和管理失当,联合国并未完全发挥潜力”。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联合国总部,准备出席第二天举行的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这是特朗普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在联合国大会的开幕会议上发表演讲,他表示联合国由于官僚机构膨胀、管理不善,未能发挥应有的潜力,作为最大赞助国的美国也未获得更好的收益。而在敦促成员国推进改革时,他甚至用上了自己竞选时的口号——让联合国伟大,只是没有了“再次”。

  首秀就开炮

  据海外网报道,特朗普在会议上警告“官僚主义”阻碍这个国际组织进步。他指出,联合国成立的宗旨确实非常崇高,但近年来虽有些进步,“由于官僚主义和管理失当,联合国并未完全发挥潜力”。他说:“自2000年以来,联合国的固定预算增加了140%,员工人数也增加一倍有余,我们却未见到与此投资相符的成果。

  他还称,美国身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以及最大经费赞助国,希望所作投资获得更好收益。

  “界面新闻”报道称,特朗普还对联合国和北约组织过于依赖美国表达的担忧,认为其他成员国也应该承担更多的经济责任和领导责任,“我们必须确保没有哪个成员国承担了与之不相称的责任,无论是军事上还是经济上,我们也需要对每一次维和任务有清晰的目标以及任务成功的衡量标准。”

  而在敦促联合国进行改革时,特朗普甚至引用了他自己的竞选口号。当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要向联合国发出的主要信息就是:“让联合国变得伟大。不是再次。让联合国变得伟大。它有巨大的潜力,我想我们能够做到”。特朗普总统竞选的口号就是“让美国再次变得伟大”。

  和他一同出席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赞同他的说法,他表示联合国现有的官僚主义作风阻碍了机构发展,当下联合国正在进行的一场广泛而大胆的改革并已取得进展,改革后的联合国将把焦点“多放在人身上,而非程序”。

  从联合国“铁杆粉丝”到批评者

  据“界面新闻”报道,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将自己的这个地产项目和联合国联系在一起。2005年,特朗普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作证,讨论联合国纽约总部的翻修成本时称自己是联合国的“铁杆粉丝”,他说:“我是联合国的铁杆粉丝……联合国的概念、以及联合国设在纽约对我非常重要,对世界也非常重要”,他说他非常喜欢联合国,以至于将特朗普世界大厦豪华公寓建在了联合国的路对面。

  他在昨天再次提到这一点:“实际上坦白地讲,我在街道对面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原因就是联合国在这里,因此让它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地产项目。”

  不过,特朗普的态度后来开始出现了转变。2012年他在推特上抨击联合国内饰用的大理石瓷砖看起来很“廉价”,宣称如果他来装修,会用更大块的大理石板取而代之。

  在2016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更是屡次抨击联合国。去年5月,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联合国在结束世界主要冲突上毫无建树,因此美国需要一名能真正撼动联合国的大使。

  当年12月在选得选战胜利后,特朗普又在推特上抨击联合国:“联合国有很大的潜力,但现在只是一群人聚在一起闲聊、玩耍。悲哀!”

  而在正式上任后,特朗普的语调又有所缓和。4月24日,特朗普在和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大使共进工作午餐时说,联合国有很大的潜力,只是这些潜力还没有发挥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