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人向中国货低头:萨德无碍中国产品在韩热销
www.wforum.com | 2017-09-19 18:56: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人向中国货低头:萨德无碍中国产品在韩热销

      针对韩国不顾多方反对,仍强硬部署“萨德”一事,韩媒称中国方面的“反制萨德措施”令乐天、现代、起亚等韩国主要企业在中国事业遇阻,但在韩国最具人气的中国产品之一——青岛啤酒却依然深受韩国消费者的青睐,人气居高不下。

  据韩国《亚洲经济》援引易买得19日的消息称,今年1到8月,青岛啤酒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激增28.8%。就具体销售额增长率来看,1月为16.3%、2月为59.7%、3月为25.7%、4月为68.0%、5月为25.7%、6月为35%、7月为11.4%、8月则为12.0%。即使是3月份中韩关系因“萨德”而降温后,青岛啤酒在韩国的销量增长率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的大型综合超市,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百货超市”的经营业态。

  韩媒称,今年年初,青岛啤酒更是力压知名品牌喜力啤酒,一度在易买得进口啤酒中排名首位。今年1-8月,青岛啤酒累计销售额也在所有进口啤酒中位列第4位。

  近年来,韩国对中国啤酒的进口量逐年递增。据关税厅数据,2010年进口量为4836吨,去年增加至3.6159万吨,6年间激增7倍以上,进口金额达到2639.4万美元(约合305亿韩元)。业界人士称,韩国国内进口的中国啤酒以青岛啤酒为主,哈尔滨啤酒与燕京啤酒所占比重相对较小。有观点指出,年轻人之间流行的“羊肉串配青岛”的吃法拉动青岛啤酒销售额猛增。

  据该网站早前报道,韩国某大型超市负责人曾表示:“自2000年青岛啤酒首次打入韩国市场以来,麦香浓郁的青啤便一直是海外进口啤酒中的人气商品。近年来,中国料理在韩国十分受欢迎。其中,羊肉串儿的人气尤为火爆。作为羊肉串的‘美味伴侣’青岛啤酒的销量也随之增加。”

  据业界分析,中式烤羊肉串儿餐厅由原来在韩中国人聚集较多的首尔地区迅速扩大到全国各地,因此也有更多人有机会品尝到爽口的青啤;另一方面,随着“羊肉串儿+青岛啤酒”组合在多档韩国电视美食综艺节目上亮相,大大提高了其知名度和认知度,也使得青啤销量节节攀升。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3月初有韩媒发文称,作为对中国网友抵制韩国货的“报复”,韩国社交媒体上爆发了“抵制中国产品”的行动。中国的青岛啤酒、小米、华为、海尔、中国制造的泡菜等等都遭到了韩国网友的抵制。不过从现在来看,韩国人似乎终归抵挡不住中国货的巨大魅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