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多招维稳金融!力防经济政变
www.wforum.com | 2017-09-15 03:48:3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多招维稳金融!力防经济政变

  为了保证10月举行的中共“19大”的顺利召开,中国政府不仅严格控制言论,而且也频频出招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迫使市场配合“19大”的顺利召开。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19大”期间不得休假

  彭博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证监会要求各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19大”期间不得休假、出国和出差, 以便“19大”之前和期间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 中共“19大”定于10月18日召开。

  证监会还要求证券和期货经营机构排查风险,包括流动性风险、财务风险、持续经营风险、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违约风险、信用风险等,排查结果在10月前上报。

  彭博社说,虽然中国往往会在重大政治活动期间采取措施减少市场的波动,但是,这次禁止证券和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外出,突出监管机构对于下个月会议有多看重。

  在这次会议中,将近半数的中国最高领导层将被更换,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未来十年的影响也将形成。

  中国准备关闭比特币交易所

  中国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比特币中国9月14日宣布,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这是中国第一家宣布将关闭业务的比特币交易所。据报道,这也是中国政府为19大期间,稳定市场所采取的一种措施。

  但是,据中国财新网报道,由中国央行牵头的一个跨部门互联网金融工作组起草了禁止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规则。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大起大落的价格波动与政府在下月政治领导层换届之前控制金融风险的工作重点相冲突。

  《金融时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监管机构对比特币价格飞涨感到紧张。尽管相比之下有比特币敞口的中国人很少,但如果这种货币的价格突然暴跌,将影响党在选择新领导层之际打造自信和稳定形象的努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7月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号召要把重点放在“金融安全”上。

  另外也有报道说,“比特币”也是一种“地下钱庄”,是“人民币出海的渠道”。

  清剿“金融大鳄”,防止“经济政变”

  更早时候, 中国政府还对中国国内几家因积极进行海外收购而闻名西方世界的大型企业集团发动了一次明显的打击,名单包括大连万达(Dalian Wanda)、安邦(Anbang)、复星(Fosun)以及海航集团(HNA Group)。

  美国华裔政治学者裴敏欣7月份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稿说,这次整治金融大鳄的直接导火索是“北京方面越来越警惕中国金融业的诸多风险,以及试图遏制资本外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底在一个专门针对金融体系稳定的会议上说,那些破坏中国金融体系稳定的“金融大鳄”必须受到惩罚。

  裴敏欣说,习近平口中所指的“金融大鳄”应该是那些大肆举债,疯狂购买昂贵的海外资产的中国大亨。

  他说,拿中国最富的这群富豪来作示范,不仅可以立即起到强大的威慑作用,而且还可以遏制过度激进的商业行为,后者已经威胁到中国过度杠杆化的、缺乏监管的金融领域的稳定。

  他还提到,打击这些“金融大鳄”还有政治利益的考量。他说,这些富豪中许多人都是在习近平于2012年底登上权力巅峰之前赚取了他们的巨额财富。与政府官员的良好关系对企业成功至关重要,因此可以合理假设许多--甚至大多数--中国富豪与中国执政精英阶层建立起了密切的个人关系。

  裴敏欣说,通过清理中国的金融体系,“北京不仅能在这个重要行业恢复一些表面秩序,还能除掉那些有着可疑政治忠诚的富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