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习近平能走什么路?
www.wforum.com | 2017-09-14 04:39: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读者黄鹤昇来稿: 我曾在香港"前哨"杂志1993年6月期发表一篇"中共从奴隶制向封建制的改革",分析中共这个政权。由于当时对中国古代的封建制度了解不够,误以为中共现政权是封建制度的翻版,实则中共现政权的体制,是半奴隶、半封建的制度。后来我在"黄花岗"杂志第30期发表一篇"我看中共这个列宁式政权",对中共这个政权有所分析。如果我们按照中共的马克思辩证唯物历史观来分析中共现政权,对其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就会大打折扣。

中共政权,是由毛泽东按照列宁式政权建造的。毛泽东比列宁有过之而不及,他的专制形式更厉害。他创造出"把党支部建立在连队上",实际上一步到位地回复到秦始皇奴隶制式的专制时代。也可以说他是用军队的组织形式来建造这个政权的:下级绝对服从上级,地方绝对服从中央,一切行动听指挥。我称此统治方式为军队命令式的组织原则。此统治方式必须造就两个条件:1、个人必须绝对服从组织;2、不服从或离开这个组织你就没有好下场。毛泽东就是靠这两点来强化他的独裁统治的。实际上毛泽东搞的就是奴隶制统治方式,人民没有任何的生产资料,没有人身自由,是会说话的工具,一切都在这个组织机器中运转。邓小平的改革,是对毛泽东式的奴隶制(军队化)管制有点松动,让人民在经济生活方面有一定的自由而已。由奴隶制迈出半步,即半奴隶、半封建制。为什么说它半奴隶、半封建制呢?封建制是将土地分封给各皇亲国戚建诸侯国,这个国王拥有国土的管辖权,拥有行政、司法、军队等管理权,这个国的生产资料也是归这个国王所有,我们读周朝战国时期的历史就知道。而中共的制度与这些封建制度不同的是:他派遣太子党及猪朋狗友到全国各地任职,这些官员有行政管理权,而没有拥有生产资料所有权,他也不拥有军队指挥权。它不像以前中国的封建制度,这个国分封给我,这个国就属于我的了。我的全家老小,就是靠这个国吃饭的。所以中国古代的封建制比中共的半封建进步就在这里:这个诸侯国王会很珍惜这个国家,因为这个国是他的。而中共的半封建制不同,那些官员去地方做官,那个地方不是他的,好坏与他没有关系,因为他在这个地方只是一个过客,说不定上头一声令下,他就得走人。那么他就利用他手中有行政权的机会,大捞一把,乱搞一通,然后走人。所以中国所谓的大发展、大建设,而导致的人民流离失所的拆迁、失去大量土地的事件层出不穷就是这个半封建半奴隶制度所造成的。因为这个制度造成官员目光短浅,以利益为重。打个比方说,一个物品,我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拥有权。我会好好保护这件物品吗?我只能尽量发挥使用权,一直用到它烂掉为止。所谓的人民政权为人民,造福子孙后代,放狗屁吧。就连你的住房花多少钱买来都不是你的,你只有使用权,没有拥有权。你会认真地保护它吗?像薄熙来这样的高官,他在重庆任书记时可以作威作福,可是他一失势,连申辩的机会都没有。这就是这个制度所产生的一切现象。有人说中共现在这个制度,是资本主义制度,以市场利益为导向,大力发展经济,意识形态也淡化了,这不是资本主义吗?我想问这些人,垄断中国市场的是什么企业?国企!一切土地属于国有(实际是共产集团所有);共产政权控制着一切生产资料。这是资本主义吗?

我们现在来看看这个制度有没有一点改变呢?

从江泽民开始,集党政军以一身,以前赵紫阳时有点党政分家的改革无宗无影;人民遭受更严厉的控制,以前的"把党支部建立在连队上"的军事化管制模式没有变,乡镇都设有党支部,而且还增加城管、国保、武警这些内政专政部门。如果说,邓小平从毛泽东的奴隶制迈出半步,进行半封建、半奴隶制的改革,到了江泽民、胡锦涛时代,不仅没有进一步的改革,而是更多地退回到毛泽东的奴隶制,连半吊子改革都没有了。现在习近平上台了,做了些动作,说了些话,人们欣喜若狂,说习氏动真格了,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了。我对此是持保留和怀疑的态度的。不是说习近平没有这个能力,而是说他愿不愿意改的问题?据说习近平喜欢读历史,他最近讲话也常提以史为鉴,强调选对路子的重要性。我们就依他的历史观,探索他要走什么路子?

我们上面提到毛泽东建立全面控制社会的奴隶制,其实质就是全民军队化。奴隶制的特徵就是人民不能拥有半点的生产资料,一切由奴隶主控制,人民是会说话的工具。这点毛泽东做到了。但是,经毛二十多年的统治,中国民不聊生,社会到了崩溃的边缘。到邓小平上台,不得不做些改革。邓小平是如何改革的呢?我称他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分饼式改革。他把中国原来各省市地方的人民公社、大队、生产队撤销,改为村、乡、镇,将省市下属一级的地区改为市管县、区。一个地区改为三四个市不等,然后把太子党及猪朋狗友派去当市长、市委书记之类。在邓小平时代,中国增加了很多地级市和县市。很多观察家没有注意到邓小平这个改革。据〈人民日报海外版〉1992年9月19日第一版发表的统计数字称,“从1978年至1991年,中国地级市由99个发展到187个,增长了88,9%;县级市由91个增加到289个,增长了两倍多。”这是早期的数字,相信今天增长更多。这就是邓小平分饼式的权力改革,他极大地满足新一代太子党权力欲望的需要。大家都有一块饼吃,这样,邓小平的统治就稳固了。习近平、薄熙来就是在那时分到一块饼,当上县委书记、市委书记的。我们看到,到了江泽民统治时期,饼被邓小平分得差不多了,他再分,也没有多少给他分了。于是,他只能采取贿赂的方法。这方法就是"闷声发大财"。我给你们利益输送,你们可以在地方闷声发大财,只要你不挑战中央,听我的话就行了。江泽民走的是腐败治国的道路。地方官员大搞什么发展经济,从中捞取利益。其党内越来越腐败,贫富悬殊越来越大,社会动乱的因素越来越高涨。这时轮到胡锦涛执政,他手中再没有甚么筹码了。分饼式邓小平用了,贿赂的方法江泽民用了。他能用甚么方法进行统治呢?他只能当维持会长。他的做法是,你们这些地方官怎么搞,我不管,只要你们不挑战中央,不要出乱子就行了。他自称为"不折腾"和营造"和谐社会"。他不是着手解决其党内贪污腐败问题,而是动手解决所谓的社会动乱问题,这就是"维稳"。周永康的政法势力得到膨胀发展,是胡锦涛一手造成的。没有胡的支持,那有周的疯狂?胡是正统的毛派分子,他要学习朝鲜、古巴的正确路线,是不容置疑的。有人为胡开脱,说胡受到江泽民的钳制,才没有作为,说胡是改革派,有心无力,实则是痴人说梦。胡在位十年,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说他有心改革,无力施展,那是天大的笑话。薄熙来一个地方官员,就可以把重庆搞得轰轰烈烈,虽然他是效法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那一套的做法(有人说薄搞文革那一套,我则认为薄搞毛湖南农民运动那一套更为贴近些:劫富济贫,把前任贺国强、汪洋培养起来的那批富人打下去,拿他们的钱来笼络重庆市民心),我们从作为的方面来看,胡锦涛比薄熙来坐在更有利的地位,这说明胡根本就没有改革的心意,而是实实在在的维持会会长。

我们从中共的统治经验看习近平以史为鉴,他们党及党魁走过的路子就这些。他不走老路,就是不能走回毛泽东那个奴隶制老路;不走邪路,一是不走西方民主的道路,二是不走薄熙来劫富济贫的相互残杀路(这个杀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其实就是他们中共内部的官员和附庸中共的富人);那么,习要走什么路呢?我猜他要走的,就是邓小平的路。他最近前往广东的动作和做秀都表明,他要走的是邓小平的路。

邓小平的路线是什么?这是路人皆知的:就是经济上坚持改革开放,政治上主张"四个坚持",实质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即坚持一党专政。

由此我们对习所要走的路,无非是如此:

一、习在中共党校说过,要保持党的纯洁性。我想他会效法毛泽东的延安整风运动,以反腐败为名,清洗、打击他的对手,使他立于不败之地。由此看来,那些效忠薄熙来、胡锦涛的官员有得受了。我们也会看到习打击贪污腐败有一定的成绩,但是如果你认为是动真格的,那就太天真了。反腐败要从制度上解决,制度不改,那是治标不治本。

二、重组一些国有企业,打破一些国企垄断,给民一点红利,以缓解民怨。所谓走共同发展富裕的道路,也只不过如此。生产资料是中共的命根子,中共至今还抓住"一切土地资源属于国有"不放,就是要把人民的命根子捏在他手里。我看习的改革,可能是就一家大型国企分为两家或三家,来做所谓的竞争(这也是邓小平分饼式手法)。实质是大家都分得一美羹,不能由某一太子党通吃。要说完全打破国企垄断,让中国经济进入自由市场我看不可能。因为太子党、高官已掌握所有的国企经济命脉。有一个消息我注意到,说王石与他前妻(前广东省人大主任王宁的女儿)离婚的故事,其中提到王石将自己的公司转入国有化企业。这是很奇怪的,好端端自己的企业,为甚么会并入国有?这说明一个问题:入国企更能捞钱,企业更好发展。总之,比自己经营要好,否则没人傻到要把自己的财产充公。这一信息给我们看到,中共今天的国有企业,谁掌握权利,谁都可以化公为私。要改革国有企业,处处触动高官的利益,一动而牵全身,习近平敢动摇这些大树吗?他在他们内部的压力下,采取分饼式的做法,把国企再分几块,让大家都有点利益而已。温家宝最近说要整治银行垄断就发出了这个信息。如此看来,习在国有企业方面的改革,会有所突破。但这是其内部分赃,与人民的利益不大。

三、中共政权是效法列宁式政权而建立的。毛泽东比列宁更厉害,他把党支部建立在连队的组织模式,真正做到把中国人民关在笼子里的奴隶社会管制。同时他这一管制方式也为最高统帅者提供最有效、最便利地掌握权力。谁坐上党、政、军的最高位置,谁就能高高在上,运筹帷幄,挥舞着权力的杆杖置人以死地,这就是所谓的独裁政权。习近平已掌握了这个权柄,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就是要分权。习要把自己的一部分权力分出去,有可能吗?那些盼望明君的改良派们,对中共盼了一代又一代。邓、江、胡、习,他们不想一想,一则他们不可能放弃已得来的权力;二是放弃这些权力,等于向他的敌手缴械投降。他手中的权力正是他制服对手的武器,当其周围都充满权力斗争时(这是中共政权所决定的,这种政体必定要引起内斗,薄熙来就是想打破这个权力牢笼的人),他会放弃他的权柄吗?这就是人们说蒋经国、戈尔巴乔夫伟大之处,没有捨得一身剐,主动放弃自己权力的胆识和气魄,是不可能有改革的决心的。习近平有此魄力和胆识吗?目前看不到。

四、中共改革政治体制的时机已过。经江泽民的贿赂制,到胡锦涛的放纵权力维稳制,中共这个政权已烂掉了,拿不出什么药方来治了。层层利益,层层勾结,道德层次已败坏,马列主义信仰也荡然无存,拿甚么来做改革的动力呢?剩下的只有大家假惺惺,装模作样,彼此胡捞一把。而大到中央一级,就是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整个社会,可说已没有一点人性,剩下的只是一场野兽的厮杀。而且经过中共统治六十几年的折腾,人民对这个政权已失去信心,已到政府说什么人民都从反面去理解的地步。这已不是信任危机,而是信任崩溃。习近平能拿出什么东西让其党人及人民跟他走?他不走民主政体的"邪路",他的理论自信在哪里?他的道路自信在哪里?他的理念自信又在哪里?这不是痴人说梦吗?远的我们不敢说,单讲你将社会放松一点,让人民有一定的言论自由都不敢。最近他视察武警部队继续执行胡锦涛的"维稳"制,还谈甚么宪政梦?其本身利益集团的分赃都搞不妥,谈政治体制改革,可能吗?

五、最后一个让我相信习近平不能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理由是:他对他的三个自信都是认真的(权力膨胀臆想症),他认为中共这个制度是好的。党的历史不能否定,要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几年前他在南美批欧美国家吃饱没事干,对中共指三道四,他最近又在深圳讲话,都透露出他没有一点反思能力和僵硬的思维定势。他看不到世界民主潮流浩浩荡荡以及中国的人心背向?他看不到共产党已是一个腐朽没落、不可救药的政党吗?他连温家宝"过把瘾就死"的豪言壮语民主言论都没有,你能指望他改革出一条新路子?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