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人事先定盘,夜长梦多防异变
www.wforum.com | 2017-09-14 04:35:15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队人事先定盘,夜长梦多防异变

  在中共十九大前夕,解放军人事出现大幅调整,尤其是脖子以上的中央军委下辖的各大机关以及军兵种,都出现主官调整。军队人事先定盘,这成为十九大人事更迭的一大特点,也体现着习近平先军后政的人事安排考量。

  按照以往的传统,军队人事往往与党的人事安排一起通盘考虑,尤其是中央军事委员会的产生,都是在党代会之后的一中全会选举后公布。但今次却大不相同,到目前为止,上届军委委员中已有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海军司令吴胜利、空军司令马晓天、火箭军司令魏凤和被解除职务,这些人变得有名无实,而房峰辉、张阳更有可能被调查。

  接任的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海军司令沈金龙、空军司令丁来杭、火箭军司令周亚宁,都不是中央军委成员。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届军事委员会已变得有名无实,出现军史上罕见的空窗期。

  之所以出现如此安排,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中央军委的架构出现重大调整,十九大后将增设中央军委副主席至四名,取消军委委员这一层级,各军兵种及总部机关首长都不进入军委会,成为各军委副主席分管的部门,对军委主席负责。也就是说,十九大一中全会将选出军委主席、军委副主席,不再选举军委委员,因此,原先属于军委委员层级的职务可以先行调整。

  二是体现习近平对军权的强力掌控。十八大时,关于军委委员及各大战区主官的选择,基本上还是以郭伯雄、徐才厚的意见为准,两人如分赃般将自己人安插到核心岗位,比如当时的总参谋长房峰辉是郭伯雄的爱将,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小弟,各大军区的郭徐旧部更是数不胜数。习近平为了拨乱反正,用了整整五年时间,花了巨大的精力与时间,改革了总部机构和各大战区,提拔了一批少壮派,才将郭徐人马打散。

  在中国威权体制之下,军权是政权的保证,习近平通过今次的人事清洗,向全党全军体现其彻底根治军中政出多门、大权旁落的乱象,真正实现军权在握,为十九大召开时排除各种政治干扰、清除各种政治杂音奠定基础。那些原本想通过十九大向习近平发难的党内外反对力量,看到军队被习近平全盘掌握,恐怕难再有力量向习近平叫板。

  事实上,习近平作为全党政治核心、全国最高领袖、全军最高统帅,其政治地位不是说说而已,是要体现在组织人事路线上,所以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不会像十八大时各方七嘴八舌共同决定,而是由习干纲独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