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注意!日本的手突然伸到了这个地方
www.wforum.com | 2017-09-14 04:30:16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意!日本的手突然伸到了这个地方

�  据报道,日本与阿拉伯国家首次政治对话12日在埃及举行,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发表演说,表明对中东政策的基本立场,并发布阐明具体措施的《河野倡议》。

  看到日本发这样的倡议,给人两个感觉:

  一、 日本的野心真大,还想染指中东。

  二、 日本真的很自不量力,自己外长发表个倡议就要深入参与中东事务,谁搭理啊?深度参与中东事务,靠得是国力,日本的经济影响力、政治影响力和军事影响力根本无法辐射中东,哪怕就是参与一下,顶多也是美国的小跟班而已,深度谁带你玩?也别说中东事务,就是朝核问题,日本有什么话语权?为了争点话语权,谈的是朝核问题却非得让人家找当年日本侵略者的遗骸,结果总是被各方怼。

  不过,对于日本的野心,中国还是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个国家一贯野心勃勃,要防止他对中国不利。日本近几年在中东、非洲的行动有其长远战略目的,他正在试图通过和南海国家发展关系,和印度发展关系,和中东国家及非洲国家发展关系,来实现类似中国的日本“海上投资贸易之路”,这未来必然会和中国展开竞争。而且,随着这种延伸,日本军事力量也在试图沿着这条线延伸。而且,日本还想借美国力量打通南海,所以未来日本伙同美国在南海挑战中国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基于上述,中国要密切注意日本的这些外交和军事动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