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神转折!美“隐形总统”班农声称从未反华 大赞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9-13 19:45:3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转折!美“隐形总统”班农声称从未反华 大赞中国

      曾被美国媒体称为“隐形总统”、现在重新执掌保守新闻网“布赖特巴特”的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12日现身香港一个投资者论坛。在活动开始前几小时,屏息等待他预计“言辞强硬”演讲的众多记者们被告知,活动不对媒体开放。在启程赴港前,班农向美媒预告演讲主题说,“100年后,人们会记得我们为阻止中国称霸世界所做的努力”。但没想到,剧情出现“神转折”。据媒体披露,班农在当天演讲中赞扬中国的经济体系和中国领导人,并追溯二战时期美中之间的“姻缘”。班农还表示,美中可以避免贸易战,稳定的经贸关系有助两国解决在其他问题上的分歧。

  邀请班农演讲的是中信证券旗下的里昂证券有限公司。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在这场重磅演讲还有不到8小时就要开始之际,已经拿到活动参与授权的媒体临时被告知,演讲将是一场封闭的内部活动。主办方没有给出任何理由,班农的发言人也没有对媒体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环球时报》记者11日登录此次论坛网页时,还可填写报名表。中信里昂证券全球通信主管西蒙娜·惠勒12日向媒体承认,将记者拒之门外的决定基本上是连夜作出的。

  不过,班农的演讲内容和论坛期间的表态还是很快被媒体披露出来。《纽约时报》称,班农12日与一些对冲基金的经理共进午餐,随后发表演讲。据两位现场参与者透露,在午餐过程中,班农说,特朗普总统对习近平主席怀有巨大的敬意,两位领导人能在朝核危机上找到解决之道。报道称,据现场观众的印象,尽管班农不再供职于白宫,但他仍然对特朗普政府的内部工作有直接的消息。在周二的活动上,班农似乎对于所谓的“中国威胁”表现较为冷淡,更多谈论的是全球贸易不平衡。

  香港《南华早报》12日用“没那么有进攻性”形容班农的表现。报道称,班农因对华强硬表态而著名,但他自称“从来没有反华”。“我是以一个了解中国,且清楚如何用最佳方式与中国共事的人的身份谈论中国”。

  在演讲中,班农回忆美中在二战期间是盟友,现在已不同于冷战时期,美中是竞争关系,但完全能够解决彼此间的问题。此外,他还对中国领导人表达十足敬意,并称赞中国运行其经济体系的方式是非常明智的。

  他还说,环太平洋地区对世界非常重要,而亚洲国家无需因为夹在中美两个巨人中间“感觉被撕裂”,“你们不需要选边站,我不认为美国曾说过你们必须选边站,中国也没有这样说”。

  班农对中国也并非全无批评。《南华早报》称,他指责中国迫使美国企业进行技术转移,来削弱美国的竞争力。他认为,美中之间存在很多贸易问题需要共同解决,但两国之间的冲突是可以避免的。

  班农的这些表态颇令外界意外。在赴港之前,接受《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采访时,他分享了有关美国应把北京视作值得对抗的全球经济霸主的观点。

  《纽约时报》称,对于那些在大选前就收听班农的布赖特巴特电台节目的人来说,他对中国的对抗见解不是秘密。不久前有关“我们正与中国进行贸易战”的表态,是加速班农离开白宫的很多不明智观点之一。但现在,班农将向一群中国投资者表达自己的世界观,显然会引人不快。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副所长倪峰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社会中一些人在境遇不好的情况下有非常强的焦虑,并将事情外化为外部威胁。企业到中国去了,美国人就失业了。中国钢铁工业强了,美国就破产了。但这些问题是中国的原因吗?经济全球化过程中,资本要素的流动会朝更合理的方向配置资源。从西方经济学原理来讲,这个道理都是不对的。美国不应漠视其在全球化中总体获益的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