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80万美元助美国灾区重建
www.wforum.com | 2017-09-13 04:44: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南部德州及墨西哥湾沿岸8月底遭受飓风哈维侵袭,造成高达1800亿美元的严重损失,台湾外交部8月30日即宣布,将捐助80万美元协助哈维飓风的灾后重建及人道救援工作,其中30万直接捐给休士顿市政府,另外50万捐给美国红十字会作为赈灾所用。

      星期二,在一个公开仪式中,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将50万捐款的巨型支票转交给美国红十字会会长麦戈文(Gail Mcgovern)女士。

      高硕泰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它代表台湾人民的心意,因为过去台湾遭受台风、地震及其他重大天然灾害时,美国都会立即对台湾伸出援手紧急救灾,现在这笔捐款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不过台湾人民希望能对美国的帮助作出回馈。

      高硕泰说:“今天我们看到这些天灾,这些飓风造成的损害,我们在心有戚戚的同时也希望跟我们的美国朋友站在一起,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我们的美国朋友。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中华民国对国际社会的参与,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心意,不过它代表我们政府和2300万人民的恻隐之心。”

      麦戈文会长除了代表灾民对台湾的大方捐款表示感谢外,也强调这笔钱并非一个小礼物,任何捐助对受灾民众都是精神和身体上的重要支持,它为受灾民众带来心灵上的安慰与协助。

      麦戈文说:“我要再次感谢你们大方的捐助,在德州灾民最黑暗的时刻与他们站在一起,我们感谢你们的支持,你们的协助灾民的精神与慷慨捐助也和美国红十字会的精神一致,我们非常感谢你们来到这里,也感谢你们所捐赠的礼物。”

      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罗瑞智(John Norris)与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何乐进(James Heller)也参加了捐款仪式,罗瑞智说,美台都受到天然灾害的影响,当双方受到天灾的侵袭破坏时,彼此都知道有彼此的友谊可以相互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台湾的捐款对德州和其他灾区的民众不但提供实质帮助,更是一大精神鼓励,他代表美国在台协会感谢台湾的慷慨援助。

      哈维飓风造成美国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上百万人离开家园,数十人死亡,房屋被破坏,经济也受到严重创伤,估计损失可能超过1800亿美元,川普行政当局要求国会拨款80亿美元进行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

      台湾外交部在宣布捐助哈维飓风重建的声明中说,美台关系友好,台湾每年夏秋经常受台风侵袭,“对于美国受灾民众处境感同身受”,蔡英文总统已透过推特表达对受飓风影响的民众的关怀,外交部和驻美代表处也向美方表达台湾政府的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