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正朝我们走来
www.wforum.com | 2017-09-13 04:34:09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正朝我们走来

      下面是一位传奇人物对当今世界的风险的见解,他曾成功预测量化宽松政策、货币历史波动——埃格•冯•格雷耶斯(Egon von Greyerz)。

      “事实就是这样,风险意味着你可能失去部分或全部的投资。通常情况下,投资评估会考虑风险。但是,世界真的重视这些风险吗?”

战争风险:

• 朝鲜、韩国、美国之间的核战争;

• 乌克兰、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

• 叙利亚、以色列、美国、基地组织、沙特阿拉伯、也门、伊朗和伊拉克之间的战争;

• 还有其他更多的国家之间的战争。

经济风险:

• 全球债务高达230万亿美元——这些债务永远无法偿还,也无法在利率正常化时融资;

• 全球无资金储备的负债高达250万亿美元——这笔负债永远无法兑现;

• 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有20万亿美元——都是无力偿还的;

• 美国资不抵债——只有被高估的美元和军队苦苦支撑;

• 大多数工业化国家和新兴国家只有在量化宽松政策下才能生存——这不是长远之计;

• 有20个国家的利率都为零或以下——这无法支撑;

• 对于纸币系统——货币将变得毫无价值。

金融风险:

• 全球衍生品价值1.5万亿美元——随着交易对手破产,这些衍生品将全部崩溃;

• 破产的欧洲银行体系——不太可能继续生存下去;

• 过度杠杆化的全球银行系统——杠杆率达到20至50倍;

• 大多数资产类别中都存在泡沫——股票、债券、房地产。

政治风险:

• 美国有一个跛脚鸭总统——不理性或不采取行动的风险。

• 欧盟精英——未经选举和不负责任的——将会摧毁欧洲。

• 全球化趋势暂停。

当然,上述所列举的风险不是决定性的。

用一句话总结:世界面临着重大战争、经济和金融崩溃的风险。仅仅其中一种风险变成现实就足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改变世界。我们生活在一个关联紧密的世界里,更大的危险在于,由于多米诺骨牌效应,一个事件会触发另一个事件,直到所有的风险都成为现实。

但世界已经完全对风险免疫,没有任何市场对这些风险定价。不然,我们就不会看到股票、债券和房地产市场的历史高点和估值过高。中央银行已经在炼金术中取得长久的成功,以至于市场完全忽视了风险。无限制印钞,信贷扩张,操纵利率和贬值货币是一个经济膨胀的世界的永久解决方案。但要完全愚弄人民,新闻也必须被操纵,这就是假新闻的来源。金融和经济数据必须被篡改,而核算的基础也在不断变化。

“这通常是泡沫时代结束时的情况”

因此,我们处在世界所面临的最大的危机之中,没有人有丝毫的担忧。但这通常是泡沫时代结束时的情况。在1929年的大崩盘和30年代大萧条之前,乐观情绪达到了顶峰,市场参与者和政治家都确信这是一种新的范式,并将永远持续下去。

尽管多数金融市场目前并不担心风险,但货币市场正悄然地反映出世界对美国经济、市场以及美国的政治形势的看法。

外汇市场很难操纵,日交易量超过5万亿美元,没有任何一家央行能够撼动这个市场。在过去,协调一致的央行外汇操纵已经奏效。但是合作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每个国家都希望将其货币贬值。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一场逐底竞争中看到持续的竞争性贬值。在过去的100年里,所有的货币都失去了97-99%的购买力。在未来的5-8年里,货币的购买力会将为零。这又会由此开始造成100%的损失。

美元实际购买力下降

大多数美国人并不担心本国货币的价值。因此,这些美国人不会意识到,如果他们在1971年去瑞士旅游,可以用1美元兑换4.30瑞士法郎。而今天1美元仅能兑换0.94瑞士分。自从尼克松停止了美元和黄金挂钩以来,美元对瑞士法郎购买力的下降了80%。汇率变动揭示了一个国家对经济的(错误)管理。在过去几十年里,美元对大多数其他国家货币的持续贬值清楚地表明,美国正走向毁灭。美元(的贬值)告诉了我们一个丑陋的真理——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日子所剩无几。世界不需要储备货币,当然也不会因为经济管理不善而长期衰退。“石油美元”的日子即将结束,中国和俄罗斯将会看到这一点。

欧洲或亚洲对于当前美国的政治形势几乎不关心,人们甚至更不在意美国的经济状况及其货币。就在特朗普当选后,美元与美国市场的反应截然相反。在2016年12月,美元触顶,目前美元正对所有货币贬值。今年至今,美元指数下跌了12%。

特朗普当选对美元指数的影响

在过去的九个月里,欧元对美元升值了16%。欧元算得上是一个失败的政治实验货币。将所有货币统一为一种货币总是注定要失败。希腊和葡萄牙怎么可能拥有和德国一样的货币呢?高效的德国人拥有强大的工业基础,从相对疲软的欧元中获益良多,而许多效率低下的地中海欧盟国家由于货币过于强势而负债累累,缺乏竞争力。尽管欧元区存在问题,但欧元在2017年的表现好于美元,升值了16%。正如我们所知道的,货币没有绝对的价值。货币实际上毫无价值,只有依靠债务。但这是一个相对的游戏,与人为建立的欧元相比,相对而言的世界储备货币——美元,正在快速贬值。尽管,多年来,欧元已经注定要瓦解,但仍然赢得了与美元的战争。

欧元兑美元变化趋势

那么,美元的走势是怎样的呢?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帝国,几十年来,全球大多数人都渴望美元。像所有的帝国一样,美国的世界主导地位正在崩溃,美元也是如此。美元的强势是基于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工业国家,负债较低,支付盈余也很平衡。但这种情况逐渐发生了变化,从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当时美国无力维持收支平衡。自那以后,美国的债务每年上升,这种情况持续了56年。此外,在过去的45年里,美国每年都有贸易逆差。上世纪70年代初,美元受到攻击时,尼克松做出了一个致命的决定:不再支持美元。当1971年8月15日,黄金从美元和世界货币体系的支持物中移除时,很少有人意识到这一决定对世界的灾难性影响。自那以后,全球债务呈指数级增长,而大多数货币的实际汇率下降了70-80%。

2017年,许多美国投资者既失去了购买力,也失去了金钱。那么,当大多数投资都以美元来衡量时,这些损失怎么可能发生呢?美国人很少担心他们的货币会发生什么变化,因为他们用美元来衡量他们的财富。但在国际购买力基础上,在2017年,美元投资者将不断遭受损失。

如果以欧元计价,自2017年3月以来,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0%,尽管该指数一直在攀升。

“泡沫有变得比你想象的更大的趋势”

由于我们正在观望一个主要周期的结束,泡沫有变得比你想象的更大的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能在几个月内看到股市仍在走强,同时信贷市场继续忽视风险。但很少有投资者能通过大牛市而变得富有。看看上世纪90年代末的纳斯达克,从1996年到2000年初,它上升了5倍,然后降低了80%,许多纳斯达克股票在此期间下跌了100%。从2009年到2017年,纳斯达克指数再次上涨5倍。许多主要的纳斯达克股票目前都在以极高的估值进行交易。如果这次只有80%的跌幅会让人惊讶,但在未来的几年内,有可能会降低90%至95%。

无论哪种催化剂都会引发世界上的下一场危机,我们只会在事后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危机会到来。当然,危机什么时候到来是大问题。这个泡沫会进一步扩大还是会在今年秋天开始破裂?没有人知道答案。我们所知道的是,我们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风险,并且风险是不可估量的。

当下一次金融危机来临时,它将比2006到2009年间的危机更大。我们还知道,中央银行的应对措施在下一次不太可能奏效。印钞不再对刺激经济产生任何影响,它只会制造资产泡沫,而利率武器也已经用尽。2006年,世界各地的利率都在5%至6%左右。如今,有20个国家的利率为负,其余的大部分都仅仅略高于零。这不会阻止中央银行进行最后一轮无限制的货币印刷,而这一行为将会导致恶性通货膨胀和货币最终变得毫无价值。资产和财富的破坏将是灾难性的,按实际计算,大部分资产将减少75%至99%。

大多数投资者不会留意这一警告,他们也不会撤出市场,除非他们失去了大部分资金。但即使对于那些把这些预测视为危言耸听的人,考虑一些保险也不值得吗?如果发生火灾或洪水的风险很高,大多数人都会为他们的房子投保。那么为什么很少有金融风险的保险呢?显然,这是因为他们看不到。

但即使投资者没有看到这些风险因素的出现,也不值得未雨绸缪吗?当我们考虑到系统性风险时,传统的金融保险不会起作用。看跌期权、互惠信贷和其他衍生工具不太可能因交易对手的失败而获得回报。最好的保险是实际资产,通常情况下,只要没有产权负担,土地和建筑都承受了最大的灾难。如今,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是,在大多数国家,它被严重高估了。

“应对这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只要不受银行系统的影响,最好的实物资产是实物黄金和白银。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黄金现在已经恢复到了新高,白银也是一样。2016年,白银出现了5年的下跌趋势。白银再次打破了1年的休整态势,现在已经快要出现爆炸性增长的趋势。

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正朝我们走来

�白银打破休整态势

对所有投资者来说,为应对这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持有适当比例的黄金和白银将被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当你购买保险时,你必须有足够的保险来保护其他资产,并能在你的保险范围内舒适地生活。我的确意识到,大多数投资者并没有这么幸运。但无论你买几盎司还是几吨黄金,拥有一些保险都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在金融资产中,黄金和白银的比例应该是多少呢?根据投资者的情况,这个比例从5%到超过50%都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