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树敌多 中国面临巨大经济挑战
www.wforum.com | 2017-09-13 04:31: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树敌多  中国面临巨大经济挑战

      �法国工会组织呼吁民众今天走上街头、抗议劳动法改革案,这是9月12日星期二出版的法国《费加罗报》、《解放报》和《人道报》头版突出的重点新闻,三份政治倾向各异的日报均从不同角度对此进行了报道和分析;经济《回声报》关注的焦点围绕与税务相关的话题展开;天主教《十字架报》则聚焦国际社会针对朝鲜核武威胁进行制裁的各自考量。今天多份日报刊出与中国话题相关的多篇报道。

      首先,《回声报》刊出一篇该报驻京记者的分析文章,报道了中国的政治局势面临巨大经济挑战的情况。该报记者指出: 10月份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会议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主席的领导地位。习近平将在中国经济面临巨大挑战的背景下开启其第二任期。

      报道注意到:尽管距党代会的召开还有六周时间,但是最近数月来,中国已在“政治和意识形态重组”的框架下,加强了对媒体和社会网络的监控。中共十九大会议将于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一次重大会议。经过了数月时间的幕后操作和各种传言之后,支持习近平领导团队中的大部分成员将得到更新。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将有五人得到替换。目前充满诸多疑问如:中国新的领导班子将由哪些人组成?各派政治力量间的平衡将如何体现?习近平是否将为2022年指定一位接班人?或如传言所指,他将打破年龄界限的传统,像普京一样继续领导地位?

      《回声报》记者指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而言,中共19大将是一次在政治局及其他重要岗位安插亲信的机会。实际上,大的动作早已开始。为了确保其在党内高层的更大影响力,习近平始终没有停止派遣亲信人物任职省级或中央领导层。

      习近平早已通过扩权而巩固了其领导地位:如今,习近平亲手掌控中国国内的政治、安全和经济局势,大大削弱了总理李克强的作用。这还体现在展开政治清洗的大规模的反腐运动中。另外,空前的个人崇拜以及党通过对维权律师前所未有的镇压手段强化了对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控制,也表明习近平领导地位的加强。不过,报道认为:为了全面掌控领导权,习近平打破了集体领导的一贯原则,可能树敌颇多。

      另外,中国的经济局势越来越复杂。尽管维系了高增长率,北京方面却在尽力防止金融风险,维持必要的经济活动以确保就业和社会稳定局面。

      然而,这种模式不可能得到长久维持。目前中国国家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已从2008年经济危机前的140%增至26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在上个月敦促北京尽快抑制飙升的债务,并警告说:信贷的扩张充满“风险”。面对多个国际机构的警示,北京已开始小幅收紧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

      《回声报》最后指出,面对脆弱的平衡局面,习近平在其第一任期内并未将其关于改革以及引进市场机制的承诺付诸实践。下一步要看的是,他能否在第二任期内履行承诺。

      今天出版的《费加罗报》、《十字架报》和《回声报》关于中国话题的其他报道内容分别围绕: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立场、中国准备发展洁净车辆、中国卫生机构对依波斯(Camembert)等多种欧洲和法国奶酪下禁令以及北京政府打算维持人民币稳定局面的消息展开。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