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人移民加拿大人数创回归以来新高
www.wforum.com | 2017-09-13 04:08:4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人移民加拿大人数创回归以来新高

  香港传媒引述加拿大驻港领事馆的数据报道,香港人去年移民加拿大的数字,创了1997年回归以来的新高,大陆人移民“枫叶国”也同样有所增加,尽管渥太华政府取消了一些备受大陆人欢迎的移民配额。南华早报同时报道,申请移民加拿大的港人,从2013年的977宗数跳升至2014年的1481,然后稍为回落到2015年的1096以及2016年的1194宗。

  报道引述领事馆的数字显示,去年有1210个港人获批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比起2015年的630人以及爆发雨伞运动的2014年的585人有了一倍的增长。

  报道引述一名去年移居多伦多的34岁港人施女士说:“香港这些年来改变了很多,工作压力太大,孩子们上学的压力也同样太大,很多家长都不想成为所谓的‘怪兽家长’,但却始终只会随波逐流。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是没有意思的。”港人所谓的“怪兽家长”,一般是指以过分的手段来迫使自己的孩子在学业上出人头地的家长。

  她又说:“占中行动也促使我决定移民,无论谁做特首,我都不认为可以将香港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雨伞运动又称占中行动,尽管为时79天的运动,受到影响的范围已不再只是局限于中环。

  香港回归中国之前,曾经出现了好几波的移民潮,而加拿大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另一个家。但其实在1997回归当年,只有24人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到了1998年,数字升至257人、1999年是400人,自此之后,数字维持在百计之间,直至去年闯了回归新高的1210人。

  加拿大总领事南杰瑞(Jeff Nankivell)不愿意推测移民数字回升是否与雨伞运动有关,他告诉南早:“加拿大政府不会查询申请移民者要求移民的理由,不同类别移民的数字有升有跌,其实反映了很多因素,包括移民计划的资格变更以及不同类别移民数目全球的总额等。”

  但无论如何,南杰瑞说,加拿大始终是最受香港和大陆人欢迎的移居地,尽管渥太华政府在2014年取消了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当年只要投资加币80万元,就可以获准投资移民的申请,但现在的条件和资格已较为严谨。

  加拿大当局当年曾经一下子腰斩了6.5个投资移民的申请,理由是累积个案之多“难以克服”。投资移民的申请人,尤其以在香港的有钱大陆人为多。

  南杰瑞说:“我们不再处理类似当年的投资移民计划,但并不表示申请人数有所减少,其实人数反而有增无减。我们扩充了技术人才的移民配额,我们不再是看你有没有钱投资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