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教授不满蔡英文抱美日大腿:美国早已老态龙钟
www.wforum.com | 2017-09-12 19:57: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教授不满蔡英文抱美日大腿:美国早已老态龙钟

       蔡英文自去年上任后,对大陆采取所谓的“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但对美、日两国却反抱大腿,卑躬屈膝,引岛内各界不满。台湾世新大学通识中心副教授张少文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就表示,美国长年以武力霸权领导世界,已经引起各国的反弹和不满,反观中国大陆运用“软实力”推行“一带一路”,就长远来看反能博得各国好感,蔡英文这时候抱美、日两国大腿对抗中国大陆,非常不智。

  据香港中评社12日报道,张少文在专访时表示,两岸是同一个民族,所以两岸之间的矛盾是可以内部调合的矛盾。而美国承认“一中政策”,台湾若是改名字闹“独立”,美国绝对不容许,因为中国大陆一定强烈反对,也会营造采取“武统”的可能。

  张少文还表示,台湾不管谁执政大陆都可以认同,但台湾的政党为了执政炒作“台独”就绝不会赞成;他所认识的一些民进党人也清楚问题的严重性,所以不认同更改“国名”;简单说“一中各表”是现阶段两岸都“比较能接受的方式”。

  过去几十年,美国用武力、霸道的方式领导世界,张文生说,如今,美国早已老态龙钟,而且各国也吃尽苦头,现在各国纷纷不满;例如欧盟对美国不满、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利比亚等中东国家、非洲国家,墨西哥及中南美洲国家反美情绪高涨;亚洲地区包括俄罗斯、中国大陆、朝鲜,以及东南亚国家也对美国反弹。

  而对于现在的中国大陆,张少文则表示,大陆依循古人的智慧,以“软实力”、“一带一路”协助其他国家现代化,提升生活水平,这是良性互动。这套发展策略更能获各国认同,因为世界各国有不同的历史文化背景,不可能都得照美国那一套。因此,长远来看,未来国际政治上大陆反而比较有利,美国比较不利;蔡英文这时候抱美、日两国的大腿对抗中国大陆,非常不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