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前央行行长敲打印度:吹嘘之前要先把经济搞上去
www.wforum.com | 2017-09-12 19:15: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前央行行长敲打印度:吹嘘之前要先把经济搞上去

     “(印度)政府不应在没有实现10年GDP强劲增长的情况下,就‘空头承诺’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日前,前印度央行行长拉詹在接受采访时称,等印度连续10年实现8-10%增长率再向世界说道印度的经济增长吧。

  据印度《经济时报》8日报道,拉詹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表示,印度在文化和历史方面可以对世界说道,但在经济增长方面,还是等印度实现连续10年8-10%的增长率再说吧。

  报道称,拉詹是印度20年来唯一一位没有连任的央行行长。曾于2013年9月至2016年9月担任印度央行行长,还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首席经济学家。去年4月,他因称崛起的印度为“盲人之地的独眼王”而引发争议。印度人民党成员Swamy则称他为“精神不完整的印度人”。

  拉詹对此拒绝评论对方的言论,称自己的评论被断章取义了。“我不是在预测什么,我只是说,我们要对自己的过分乐观小心谨慎。那个评论在去年4月,从那时候起,我们每季度的增长率都在下降。所以我事后会说,我没有理由相信情况会如此,但谨慎是有必要的。”

  今年4-6月,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放缓至5.7%,低于前三个月的6.1%。与此同时,中国在这两个季度都实现了6.5%的增长。

  曾预测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拉詹还表示,印度经济规模依旧很小,仅为2.5万亿美元,但“我们觉得我们是一个大国”。中国的规模是印度的五倍,说明印度和中国再不能匹配对比,他说,要匹配的话,中国必须慢下来,而印度必须在未来10年快速增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