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值“暴涨”人民银行要出手
www.wforum.com | 2017-09-12 04:40: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多家中外传媒报道,由于人民币兑美元近期显着升值,据报人行暂停征收外汇风险准备金,以及境外人民币存款的准备金等,期望遏止人民币升势过快。更有报道指出,去年年底实施的限制资金对外投资的措施,亦有望放宽。

       由于美元弱势,相对下人民币值近期“暴涨”,不但完全收复去年百分之6.6的贬值幅度,光是上星期就急升近百分之2,是近12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星期。

      但人民币急升亦似乎引起当局警惕,例如中国今年8月份出口的统计数字,就比原先估计的要低,从而尝试出手遏止升势,包括放宽过去两年限制人民币贬值的措施。

      多间中外传媒报道,人民银行周一开始暂停征收境内金融机构,代客购买远期外币需要缴付的两成外汇风险准备金率,意味沽人民币、买外币的成本将会降低。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人行亦同时取消境外银行人民币存款需要缴付的准备金,效果相当于释放流动性到香港等离岸人民币市场,令外资更容易借货沽空人民币。

      报道更引述消息指,今个月内当局会逐步放宽去年底以来,限制投资海外的措施,由八月国务院正式发布的指引取代。指引列明鼓励投资科技、“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等,但不鼓励投资房地产、娱乐和体育等行业。

      有参与决策的官员表明,由于人民币汇市情况已改善,有理由取消部分限制资金外流的临时措施。

      香港渣打银行估计,放宽监管显示当局担心,人民币过快升值,会损害出口,例如八月出口增幅就已回落至百分之5.5,差过市场预期。

      当局的做法亦较直接干预汇市好,由于预期年底前美元可能反弹,正重新评估人民币的目标价。

      有投资银行就预计,由于没有太多贬值对冲的需求,相信人民币升势可能放缓,但影响有限,反而离岸远期市场贬值压力会较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