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教皇撞破头 呼呼终结“死亡文化”
www.wforum.com | 2017-09-12 04:37:5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教皇撞破头  呼呼终结“死亡文化”

教皇方济各9月10日结束对哥伦比亚的访问。他特别选择“黑奴故乡”卡塔赫纳市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教皇因刹车撞在玻璃上“头破血流”,仍继续访问行程。他呼吁哥伦比亚终结内战,抛弃“死亡文化”。

教皇方济各形容哥伦比亚政府军与游击队持续半个多世纪的流血冲突以及其他暴力是“死亡的文化”。他在访问哥伦比亚的最后一天,呼吁该国终结“死亡文化”,不要再打内战。

法广特派记者玛丽-爱娃-德托弗(Marie-Eve Detoeuf)发自卡塔赫纳市的报道说,教皇方济各因“教皇车”紧急刹车,撞到车玻璃上,被撞得头破血流。教皇的血粘在白色罩袍上,脸上留下伤口和瘀青。但这场意外并没有影响80岁的教皇继续进行计划中的各种活动。

他昨天在这座前殖民城市,参访了17世纪在这里帮助黑奴的耶稣会士升-皮埃尔-佩德罗(San Pedro Claver)的故居。卡塔赫纳是哥伦比亚非洲奴隶后裔集中的城市。在这座美丽老城中,横着一条贫富悬殊的鸿沟。城市的一边是300美元一夜的豪华酒店,另一边是悲惨的黑人贫民区。

但是从政治上讲,教皇方济各本次访哥伦比亚取得了成功。这个分裂的国家,半个多世纪以来,头一次团结一致地欢迎教皇。教皇不但吸引了该国的天主教徒,也吸引了很多非天主教徒和左翼无神论者。他将大家凝聚在一点之上,那就是支持哥伦比亚的和平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