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年已有29名“老虎”落马 超去年全年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7:56:14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已有29名“老虎”落马 超去年全年

日前,驻财政部纪检组长莫建成、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李刚落马。看似平常的反腐信息,其实透露着不平凡的意义:论打虎数,2017年仅用8个月就超过了2016年全年。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全年26名中管干部被查,而2017年至今就已有29人。此外,今年已经有38名大老虎获刑,已超过被视为大老虎审判年2016年的35人。

查处中央委员中候补都比去年多

今天,《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称,四年多来,我党雷霆惩腐,打虎、拍蝇、猎狐,形成强大震慑。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50名中管干部被查处。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中纪委网站纪律审查栏目发现,2016年全年共计27名中管干部落马,其中执纪审查22人、党纪处分5人。

而今年新落马的中管干部,迄今已有29人,其中执纪审查15人,党纪处分12人。此外,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李刚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吉林曾披露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的违纪消息。

上述被执纪审查的15名中管干部之中,虞海燕是头一个。此后,平均每月2人被查:2月2人,李文科、王银成;3月2人,陈旭、孙怀山;4月4人,周春雨、张化为、杨崇勇、项俊波;5月2人,杨家才、魏民洲;6月1人,刘善桥;7月2人,孙政才、王三运;8月为莫建成。

上述12名受到党纪处分的大老虎中,有10人受到降级处分。其中,许前飞、张喜武、陈传书、王宏江,被降为正厅局级非领导职务;李立国、杨焕宁,被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曲淑辉、刘新齐、尹海林,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夏兴华则是直接按主任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此外,交通银行的杨东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窦玉沛则是提前退休。

另外值得注意到的是,随着莫建成落马,十八届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落马成员已各17人,并且今年落马人数均超去年:今年落马的中央委员已达6人,2016年全年仅有4人;今年落马的中候补有3人,2016年有2人。

38只大老虎获刑,超去年总和

据看法新闻记者统计,今年前8个月,已经有38名大老虎获刑。而2016年被视为“老虎”审判年,被告人为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达35人,今年获刑的大老虎数量已超去年整年数量。

据报道,奚晓明是今年首个获刑的省部级以上落马官员。今年2月16日,此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5月31日,常小兵、卢子跃、王保安、陈雪枫、邓崎琳、李成云、王阳、刘志庚分别涉及职务犯罪案件,同天内一审宣判。一天同时宣判8名原省部级官员,这在“审虎”史上尚属首次。

另外,今年8月4日,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受贿、贪污、玩忽职守案落判,其被判处无期徒刑。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王珉案从一审开庭到宣判仅用时14天,在截至当时已获刑88只大老虎之中,用时最短。

如上文所述,2016年全年有35人获刑,而2015年全年领刑的“大老虎”数量为16人,2014年为4人。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