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天 这位华人的死 引发全球媒体刷屏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7:55:03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  这位华人的死  引发全球媒体刷屏

  是怎样一位华人的去世,可以轰动众多澳媒,乃至全球媒体包括《时代》、《金融时报》、路透社、彭博社在内的争相报道?

  邓永锵爵士(Sir DavidTang),这位在英国上流圈人脉最广的华人, 于8月29日晚,在伦敦病逝,灿烂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63岁。 他的去世让计划在9月6日举行的告别派对成为了一个永远无法赴约的遗憾。 好莱坞知名演员Russel Crowe,在得知他病逝的消息,第一时间在Twitter发表推文表示哀悼:“你是那么诙谐迷人,智慧幽默......愿你安息,我亲爱的朋友。”

  天才的陨落,难免让人感到惋惜。 可以说,他是英国上流圈最让人敬佩的华人。英国女王曾为他授勋。

  他的朋友圈阵容也可谓是相当豪华,是少有的能和王室成员做朋友的华人。 好友包括了查尔斯王子夫妇、安德鲁王子、约克公爵夫人等,还有已故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前首相梅杰和布莱尔、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等政商领袖。

今天  这位华人的死  引发全球媒体刷屏

  并且与戴安娜王妃还是老友,早在他在13岁去英国剑桥寄宿学校读书时,就结识了当时还未嫁给查尔斯的戴安娜, 后来戴安娜成为英国王妃后,还专门到访邓永锵爵士的顶级俱乐部“中国会(China Club)”。

  今年2月,邓爵士还与普京会面。

  虽然他是一个社交大神,但他一直心系着中国,所创办的品牌和机构都极具中国特色,例如“中国会(China Club)”和高端服装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

  1994年,邓爵士将9位早年从上海移居香港的顶级裁缝招致麾下,豪掷1.2亿港币在中环开设首间“上海滩”专卖店,为广大名人朋友们定制中式服装。 此品牌一度被外国人评为“中国唯一的奢侈品牌”,随后被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收购。

  后来,邓永锵又与刘嘉玲合资,继续以中西合璧为理念,开办了引导生活方式的时尚概念店“TangTang Tang Tang”,开业时,梁朝伟刘嘉玲夫妇以及超模凯特·摩丝一起剪彩。

  他也酷爱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积淀,曾多次与外国朋友强调,自己中国人的身份。 为了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2015年2月,他在伦敦唐人街创办了非营利平台“中国站(China Exchange”,意在传播最前沿的观念,缩小民众与精英的距离。

  两年多来,各大英国王室成员、明星、政商高层等各界名流前来交谈,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大多只需支付5英镑。

  邓爵士更是第一位北大任教的香港人 -- 从1983至1984任教,主要传授哲学和英语。

  我们不禁会问这样一位传奇人物,会有着怎样与众不同的一生呢? 

  29岁获得了剑桥大学哲学博士,54岁获得英国女王颁发的KBE爵位(爵级司令勋章,大英帝国勋章排名第二等)。 因为他独到的时尚品味,收获了众多时尚名流。 

  值得一提的是,邓爵士还出书专门研究现代社交礼仪。

  早些时候因为肝脏问题入院,英国王室曾介绍肝科权威医生Dr.RogerWilliams替他治疗,后来换肝手术很成功,一度恢复良好。 但是好景不长,今年年初病情复发,身体状况日渐恶化,随即入院观察治疗,但是报道称不再适合动手术。 不久前,超模好友“黑珍珠”Naomi Cambell还曾前往医院探望,并在Twitter放出合照,写道:“与邓爵士共度美好下午。”并标明这是“无条件的爱”,令人动容。

  本月初,邓爵士在《泰晤士报》刊登邀请函称:医学团队透露,自己最多还有一两个月的寿命,遂邀请好友参加自己的告别派对,时间定在9月6日,地点在伦敦多切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 Hotel)。

  面对自己将要离开的这个世界,他并没有太过悲伤,而是在邀请函上从容地写道:“与其等到我断了气以后再见面,不如就此办一个派对,那样我们还能彼此再多见一面。” 他希望的是在美妙的音乐里、欢快的笑声中、一一道别的拥抱下,平静的走完这最后一程。

  然而,遗憾的是,邓爵士最终没能如愿,提前一周“谢幕”,告别派对则永远的成为了未完成的痛。 好在还有那本“礼仪教科书”,能让人们在翻阅之余默默怀念这位传奇的人物。

    此处截取书中的几段话:

  除了切尔西花展,在其它场合,时髦远比随意更得体;

  别把钱包放裤兜里,因为这样并不好看;

  手袋是中产阶级的体现,高贵的人会把小物件塞进手套里;

  永远别穿凉鞋或人字拖;

  服务生的态度再恶劣,也不能不给小费就离开;

  打包带走没吃完的东西,杜绝浪费;

  别只给客人准备一只杯子,多了解客人的习惯,宴客前准备得充分些;

  不需要把客人带来作为礼物的酒打开,把自己珍藏的好酒拿出来待客足矣;

  不需要等着别人一起就餐,不然食物会冷掉,当然女王是个例外… 不过,对于成功,邓爵士一点也不“鸡汤”。

  他觉得,成功最大的因素是运气:Luck,Fortune,Right Place,Right Time(运气,好运,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 你可以很努力,一天做25个小时, 也可以从圣经读到各类着作, 但是如果缺少运气,你一样不会成功。 That is life(那就是命运)。

   谈到朋友,他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朋友很重要,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帮朋友做了一些事,就想着将来朋友会帮我做一些事。这个想法就是不对的,我帮朋友做事,是我自愿去做的,也不会想到他将来会帮我什么。 朋友对我来讲很重要,如果你跟我做朋友,我能帮到你的我一定会尽力,I am whatI give, not what I am give(是给予造就了我,而不是索取)。” 2010年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邓爵士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希望能像作家Hilaire Belloc的名言中说的那样被人记住 --‘当我死的时候,我希望他们会说:他罪孽深重,但他的书有人读过。’”

  一路走好邓爵士,你是华人的骄傲,也不应该被世人遗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