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天 这位华人的死 引发全球媒体刷屏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7:55:03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  这位华人的死  引发全球媒体刷屏

  是怎样一位华人的去世,可以轰动众多澳媒,乃至全球媒体包括《时代》、《金融时报》、路透社、彭博社在内的争相报道?

  邓永锵爵士(Sir DavidTang),这位在英国上流圈人脉最广的华人, 于8月29日晚,在伦敦病逝,灿烂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63岁。 他的去世让计划在9月6日举行的告别派对成为了一个永远无法赴约的遗憾。 好莱坞知名演员Russel Crowe,在得知他病逝的消息,第一时间在Twitter发表推文表示哀悼:“你是那么诙谐迷人,智慧幽默......愿你安息,我亲爱的朋友。”

  天才的陨落,难免让人感到惋惜。 可以说,他是英国上流圈最让人敬佩的华人。英国女王曾为他授勋。

  他的朋友圈阵容也可谓是相当豪华,是少有的能和王室成员做朋友的华人。 好友包括了查尔斯王子夫妇、安德鲁王子、约克公爵夫人等,还有已故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前首相梅杰和布莱尔、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等政商领袖。

今天  这位华人的死  引发全球媒体刷屏

  并且与戴安娜王妃还是老友,早在他在13岁去英国剑桥寄宿学校读书时,就结识了当时还未嫁给查尔斯的戴安娜, 后来戴安娜成为英国王妃后,还专门到访邓永锵爵士的顶级俱乐部“中国会(China Club)”。

  今年2月,邓爵士还与普京会面。

  虽然他是一个社交大神,但他一直心系着中国,所创办的品牌和机构都极具中国特色,例如“中国会(China Club)”和高端服装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

  1994年,邓爵士将9位早年从上海移居香港的顶级裁缝招致麾下,豪掷1.2亿港币在中环开设首间“上海滩”专卖店,为广大名人朋友们定制中式服装。 此品牌一度被外国人评为“中国唯一的奢侈品牌”,随后被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收购。

  后来,邓永锵又与刘嘉玲合资,继续以中西合璧为理念,开办了引导生活方式的时尚概念店“TangTang Tang Tang”,开业时,梁朝伟刘嘉玲夫妇以及超模凯特·摩丝一起剪彩。

  他也酷爱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积淀,曾多次与外国朋友强调,自己中国人的身份。 为了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2015年2月,他在伦敦唐人街创办了非营利平台“中国站(China Exchange”,意在传播最前沿的观念,缩小民众与精英的距离。

  两年多来,各大英国王室成员、明星、政商高层等各界名流前来交谈,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大多只需支付5英镑。

  邓爵士更是第一位北大任教的香港人 -- 从1983至1984任教,主要传授哲学和英语。

  我们不禁会问这样一位传奇人物,会有着怎样与众不同的一生呢? 

  29岁获得了剑桥大学哲学博士,54岁获得英国女王颁发的KBE爵位(爵级司令勋章,大英帝国勋章排名第二等)。 因为他独到的时尚品味,收获了众多时尚名流。 

  值得一提的是,邓爵士还出书专门研究现代社交礼仪。

  早些时候因为肝脏问题入院,英国王室曾介绍肝科权威医生Dr.RogerWilliams替他治疗,后来换肝手术很成功,一度恢复良好。 但是好景不长,今年年初病情复发,身体状况日渐恶化,随即入院观察治疗,但是报道称不再适合动手术。 不久前,超模好友“黑珍珠”Naomi Cambell还曾前往医院探望,并在Twitter放出合照,写道:“与邓爵士共度美好下午。”并标明这是“无条件的爱”,令人动容。

  本月初,邓爵士在《泰晤士报》刊登邀请函称:医学团队透露,自己最多还有一两个月的寿命,遂邀请好友参加自己的告别派对,时间定在9月6日,地点在伦敦多切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 Hotel)。

  面对自己将要离开的这个世界,他并没有太过悲伤,而是在邀请函上从容地写道:“与其等到我断了气以后再见面,不如就此办一个派对,那样我们还能彼此再多见一面。” 他希望的是在美妙的音乐里、欢快的笑声中、一一道别的拥抱下,平静的走完这最后一程。

  然而,遗憾的是,邓爵士最终没能如愿,提前一周“谢幕”,告别派对则永远的成为了未完成的痛。 好在还有那本“礼仪教科书”,能让人们在翻阅之余默默怀念这位传奇的人物。

    此处截取书中的几段话:

  除了切尔西花展,在其它场合,时髦远比随意更得体;

  别把钱包放裤兜里,因为这样并不好看;

  手袋是中产阶级的体现,高贵的人会把小物件塞进手套里;

  永远别穿凉鞋或人字拖;

  服务生的态度再恶劣,也不能不给小费就离开;

  打包带走没吃完的东西,杜绝浪费;

  别只给客人准备一只杯子,多了解客人的习惯,宴客前准备得充分些;

  不需要把客人带来作为礼物的酒打开,把自己珍藏的好酒拿出来待客足矣;

  不需要等着别人一起就餐,不然食物会冷掉,当然女王是个例外… 不过,对于成功,邓爵士一点也不“鸡汤”。

  他觉得,成功最大的因素是运气:Luck,Fortune,Right Place,Right Time(运气,好运,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 你可以很努力,一天做25个小时, 也可以从圣经读到各类着作, 但是如果缺少运气,你一样不会成功。 That is life(那就是命运)。

   谈到朋友,他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朋友很重要,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帮朋友做了一些事,就想着将来朋友会帮我做一些事。这个想法就是不对的,我帮朋友做事,是我自愿去做的,也不会想到他将来会帮我什么。 朋友对我来讲很重要,如果你跟我做朋友,我能帮到你的我一定会尽力,I am whatI give, not what I am give(是给予造就了我,而不是索取)。” 2010年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邓爵士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希望能像作家Hilaire Belloc的名言中说的那样被人记住 --‘当我死的时候,我希望他们会说:他罪孽深重,但他的书有人读过。’”

  一路走好邓爵士,你是华人的骄傲,也不应该被世人遗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