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代表也有贪官 十九大难有净土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7:23:3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代表也有贪官 十九大难有净土

  中共十九大尚未召开,但党代表们已查出两名涉贪官员,即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和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由此可见,当局要开一个风清气正的党代会是何其困难。

  十八大召开前,党内腐败风气已是到达峰值,朝中的政坛大佬们斗得你死我活,各派系山头抢位卡位,根本不顾党纪国法,丝毫不理伦理道德,金钱暴力一起上,选出的党代表很多是贪官污吏,或者是各路戏子情妇二奶,严肃的党代会就像一场堂会。在那个时期,习近平也束手无策,惟有接班之后再进行整肃。

  过去的反腐整风,当局查办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已近五十人,数额相当惊人。正因为此,当局在筹备十九大时,就要求各地严选党代表,尤其是对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候选人的考察要严上加严,确保十九大选出的中央委员会和中纪委是一届风清气正的班底。

  各地在选举党代表过程中,有多项不成文规定,比如,被大量举报的不能成为候选人;巡视中被发现有问题者不能成为候选人;没有如实填报家庭和个人财产情况的不能成为候选人;政治上有问题、无法进一步重用的不能成为候选人。据说,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就因有各种存疑而落选党代表。

  尽管三令五申,但仍然会有漏网之鱼,孙政才和莫建成被查就显示,党代表的选举与资格审查并非想像中那么严密,相信类似孙政才、莫建成那样的涉贪党代表,未来还将进一步浮现。但总体上,十九大问题党代表应该比十八大时要少得多。

  事实上,中共反腐要从人治到法治,让官员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再到不想腐,需要一个过程,经过长期艰苦不懈的努力,或许要等到八十后一代掌权时才能真正做到。这些现在三十多岁的官员,官场早前盛行腐败时他们还未掌权,无法套现权力,等到他们掌权之时,各项制度已经完善,将没有条件与机会腐败。

  中共这几年的建章立制,尤其是各种实名制及大数据建设,对官员们具有很强的阻吓力,贪官们面临收钱难、藏钱难、洗钱难、藏身难等一系列问题。比如,迫于中国的压力及市场诱惑,即使长期坚持保密制度的瑞士银行业,也开始向中国反腐部门提供贪官的讯息。而中国与各国签订的引渡条约愈来愈多,贪官们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难觅藏身之所。如果说,以前中国官员腐败的机会成本很低,可以一本万利,随时逍遥法外,那么今后将一朝贪腐,终生难安。但这个前提是,习近平这个路线能够坚持三十年。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