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第一军师班农离职后 川普政治态度大转变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7:09:38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军师班农离职后 川普政治态度大转变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举动越来越让人捉摸不定了。

  除了最近不顾共和党人反对,直接和国会民主党领袖达成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在包括“追梦人”在内的移民改革上,特朗普的举动也引起了共和党内乃至国内严重的意见分歧。

  特朗普竟与民主党“一唱一和”

  虽然“哈维”飓风刚走、“艾尔玛”飓风又来,但特朗普的心情并算不差——最近他和民主党人士沟通甚好。

  在和反对党民主党人士于债务上限问题达成重大协议后,特朗普不仅骄傲地把民主党人士、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称为“我的州长”,而且还戏谑地称参议院少数派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为“另一位纽约同伴”。

  8月6日,特朗普就债务延期的问题直接召集民主党的国会领袖开了会议,参会的民主党高层就包括舒默、民主党国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共和党方面的成员则有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

  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在此次会议中支持了民主党的意见,这让现场的共和党高层极为不爽。随后,特朗普还提出彻底废除债务上限的建议,以永久性地解决两党在债务问题上的分歧。舒默当场表示赞同。但包括瑞恩在内的共和党人士并不高兴,后者认为国会被宪法赋予了控制政府钱包的职责,岂能彻底取消上限。

  特朗普和舒默最近的互动看起来相当和谐和友好。而在此前,这位口无遮拦的美国总统可是狠狠骂舒默为“小丑”和“哭泣的查克”。现在,用共和党国会议员金(Peter King)的话来说,“他们两个好像是在补充和完善各自的话”。而库默更是在特朗普叫停“追梦人”政策之后,就立即明确地发表了反对声明。

  8日,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直接批评国会共和党人花了7年时间试图废除奥巴马医改,却“什么也没发生”。

  和过去8个月里在气候变化、自由贸易以及移民和边境问题上主要迎合共和党保守派的意见不同,特朗普的政治态度似乎正在发生改变。

  虽然长期以来,共和党都对曾经的民主党人士——特朗普会否转变政治风向存在担忧,但他最近直接向民主党提议的举动实在给了共和党一个大写的尴尬。

  “我们的基层感到很困惑。”共和党众议员梅多斯(Mark Meadows)这样说。目前,已签署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提升政府债务上限等一揽子法案的特朗普正在和民主党人士商谈更多话题,包括彻底废除债务上限和如何处理“追梦人”的问题。

  特朗普对外界的质疑这样回应:“我想这是美国人民想要看到的。他们想要看到(两党之间)这样的对话。”

  特朗普把“追梦人”最终决定交给国会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司法部部长赛申斯宣布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时期实施的“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同时给予国会6个月的时间来拟定相应的替代法案。

  DACA通常被称为“追梦人”政策,于2012年奥巴马时期推出,适用对象为在美居住5年以上且在16岁前首次进入美国的31岁以下非法移民,符合条件的人被允许在美停留及工作两年,暂时免遭遣返。目的是让这些在这些在美国长大、只了解美国生活环境的非法移民能够有一个机会成为合法移民。目前美国共有80万 “追梦人”。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广泛的反对声。但特朗普政府的此次决定并不让人意外,早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誓言要废除这一项目,结果在当选总统后迟迟没有动作。这让他遭到了众多支持者的不满,也加剧了共和党内部的分裂。入住白宫8个月之后做出这个举动,不仅表明自己是遵守承诺的总统,而且还巧妙地把最终地压力转给了国会——国会将在未来6个月内起草替代法案,即仍然需要通过法案来决定是否让这些“追梦人”有机会合法留在美国。

  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多次强调:“我爱‘追梦人’,我们必须合理地帮助他们。”据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在国会没有就此立法的情况下,让那些具有合法有效工作许可的“追梦人”继续留在美国,直到许可证到期为止。同时,国土安全部也不将“追梦人”当做驱逐目标。

  那些曾经助力特朗普登上总统宝座的共和党保守派就对他把最终的决定交给国会非常不满。他们认为,总统应该像当初承诺的那样直接结束DACA,而不是还要给国会6个月的时间来最终决定。

  之所以不像当初说的那么干脆,外界把这种改变归因于当初那些站在特朗普身后的保守派,比如白宫前首席策略顾问班农已经离开了,这让白宫内极右的声音逐渐减弱。

  “看起来,那种对边境问题更加开放、支持事后赦免的声音正在流行起来。”金这样说。

  虽然班农不再能直接穿过大厅走向特朗普建言,但回到极右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的他还在卯足劲试图影响保守派对移民的考量。本周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班农就表态说:“我不同意DACA的决定。相信我,那些极右翼的人和站在保守派阵营的人对此不会高兴的。”

  只是,如今的共和党领袖已经不那么需要这些保守派的选票了。他们完全可以和民主党在“追梦人”政策上达成共识,并且借此在美墨边境墙的问题上获得国会的支持。

  就“追梦人”的政策上,民调已经给出了倾向:允许“追梦人”留在美国。今年早些时候的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民调显示,72%的美国人想要这些追梦人留在美国,只有26%对此表示反对。

  而在共和党内部,可能只有很小一部分人拥有发声的权力。因此,一旦最终国会通过法案允许“追梦人”继续合法留在美国,必将再次“撕裂”共和党,也会促使那些保守派通过布赖特巴特这样的媒体渠道发出抗议。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