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眼红“中国速度” 印度也要建超级高铁
www.wforum.com | 2017-09-09 04:52:47  界面新闻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眼红“中国速度” 印度也要建超级高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计划将埃隆·马斯克的超级高铁设想付诸实际,建一条连接旧金山与洛杉矶的600公里超级高铁线,并且已经在内华达州多次试验。但加州不会是唯一想要拥有超高速运输工具的地方。印度也想要。

      Wired网站9月6日报道,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公司于当日宣布与印度东南面的安得拉邦签订协议,建设超级高铁。HTT是为实现马斯克真空高铁设想而组建的其中一家公司。

      通过与印度安得拉邦经济开发组的合作,HTT将从今年10月开始,花6个月时间研究连接印度维查雅瓦达与阿马拉瓦蒂城市的超级高铁的可行性。如果投入超级高铁建设,这段全长43公里,开车耗时一小时的行程,将被缩短至6分钟。

      超级高铁(Hyperloop)概念最早由特斯拉汽车及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设想利用磁悬浮技术,在接近真空的管道中用电力催动类似于豌豆荚状的胶囊乘车仓,时速能达到1223公里。

      印度的这一订单只是HTT公司最近的一项,在此前HTT还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确定了一条超级高铁客运线路,并在今年6月与韩国签署合作,研发超级高铁系统。

      但要使其中任意一个真正建成,HTT公司的800名工程师(他们中的大多数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是在业余时间兼职从事超级高铁研究工作)必须首先掌握超级高铁的实际应用层面。那就意味着要建设并维持一个几公里的真空管道环境,推送悬浮的列车,允许乘客和货物上上下下。

眼红“中国速度” 印度也要建超级高铁

      虽然HTT没有公开阐述过超级高铁的运营系统,但其CEO迪尔克·阿尔伯恩(Dirk Ahlborn)充满自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他在近期接受wired的采访中说,“技术不是问题。”

      “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未来能跻身科技前沿之列,阿马拉瓦蒂期待与HTT公司合作。”印度当地安得拉邦乡议会及郊区发展内阁大臣那拉·洛克希(Nara Lokesh)说。

      与此同时,HTT的竞争对手也在紧张推进超级高铁的应用。据wired报道,Hyperloop One,超级高铁的主要倡导者,最近试验了28英尺长的真空管道高铁,时速将近200英里(320公里)。马斯克自己也打算建造超级高铁,并正在测试自己的设计。

      将超级高铁计划付诸实际的真正挑战,其实并不是技术,也不是政策,因为超级高铁公司可以选择超级高铁投放的线路,选择在那些对待未来交通持欢迎态度的政府的地盘上。真正的难题在于,使超级高铁这种交通方式有价格竞争力,并且与现有的航空公司、铁路企业和私人汽车相适应。

      美国虽然是“超级高铁”概念的诞生地,但考虑到政府态度,巨大的经济成本会使得超级高铁项目很难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Hyperloop One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舍温·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曾在采访中预测,第一个超级高铁网络会在美国之外的地方出现。他认为,“在未来十年,世界上应该会有一个超级高铁的网路,并且希望在五年之内看到第一个网络开放运行。”

      Hyperloop One之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修建高速交通运输网络具有极大的可行性,并表示公司正在规划研究修建一条连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超级高铁线路,线路建成后,这段乘飞机需要1小时的路程将只需28分钟。

      另有消息称,中国中央所属的国有航天军工企业航天科工目前也正在研究论证一项“高速飞行列车”项目,中国国内有七八个项目组在进行磁悬浮技术研发的追逐战。

      而现在,印度已经加入了这场超级高铁的试验战场。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imTim 2017-09-09 22:53:33
HTT 和 磁悬浮 没有太大意义也不会有国家支持。 不然中国不会在已经引进上海磁悬浮后再发展有轨高铁。为什么?HTT 和 磁悬浮 不能运坦克。 要是中国周边国家和中国高铁连起来就要有对中国有足够信任。因为一天之内20万重装部队可以到你首都。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