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封杀莫迪”!印度资深女记者被枪杀
www.wforum.com | 2017-09-09 04:32:5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杀莫迪”!印度资深女记者被枪杀

据美国Quartz网站印度版9月7日报道,印度著名女记者被刺杀事件在印度持续发酵,印度民众因为总理莫迪在推特上的行为,发起了一场“屏蔽莫迪”运动。

莫迪紧随“推特治国”的特朗普之后,在众国领导人中推特粉丝数排名第二。然而,就因为他在女记者被刺杀一案中的表现,一些印度网民选择通过屏蔽其推特账户来表达不满。因为莫迪作为总理,在推特上对印度右翼的谩骂行为表示了无声的支持。

9月5日,年近6旬的著名女记者和社会活动家兰卡什在家门口被刺杀。兰卡什生前经常在报纸上发文抨击印度教极端主义者,直言批评印度教政治(Hindutva politics)和种姓制度。而印度现任总理莫迪组建的人民党政府恰恰被认为是印度教政府。

刺杀案发生数日后,一些推特用户在平台上对此发起了“庆祝活动”。莫迪关注了其中一些账号,该活动由此被大众知晓。

据悉,印度近年来发生了一系列类似谋杀案,不少直言不讳地批评印度教极端主义的人士因此失去了生命。这些案件都反映出了印度国内持异议者面临的糟糕情况。正如以往一样,兰卡什的死在印度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而莫迪的做法,也引起了印度网民的反感。一位印度信息技术部的社交媒体顾问对此评价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一则北印度语的推特说道:“贱人像狗一样死了,现在小狗们开始一起发牢骚了。”

据报道,在印度,印度教极端主义者常常通过骂狗发表仇恨言论,用性别歧视的评论来攻击女记者。莫迪的关注无疑是在支持这些网络流氓,他们中的一些人骄傲地宣布,国家总理关注了他们。莫迪的行为含蓄地暗示了,印度国家最高层面对他们的谩骂表示默认。

9月7日,“屏蔽莫迪”登上了推特热搜,但是也有人认为屏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其中一条推特显得较为理性,称屏蔽代表着没有沟通对话,大家可以批评莫迪,但是不要屏蔽莫迪。

印度记者组织认为,兰卡什是因为她的批评而被谋杀的。而警方则称,目前还不知道犯罪分子的动机。无论是何原因,肆意谩骂缺乏对死者的尊重,持任何政治立场或信奉任何宗教都不是为此庆祝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