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知道巡视厉害,但没想到这么厉害”
www.wforum.com | 2017-09-09 04:29:28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揪出这么多大老虎,中央巡视组好样的!”“巡视利剑出鞘,贪腐无处遁形!”

7日晚,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开播,荧屏之上,有发现问题线索的鲜活细节,有和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精彩博弈,更有严查快处的大快人心,博得了满堂喝彩。

“两个字,震撼”

“两个字,震撼。”在北京工作的小徐道出了观众的普遍心声。他说,这部专题片其实是一个窗口,让我们能够近距离了解巡视五年来的工作。“以前只知道巡视厉害,但是没有想到它这么厉害,原来这么多中管干部的违纪线索都是通过巡视发现的。”

“知道巡视厉害,但没想到这么厉害”

新华社客户端用户“飞车”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总有人说反腐风暴就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效果。可是看到王珉、武长顺这些我们老百姓平时都见不到的高官被中央巡视组给揪出来了,真心感受到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感受到反腐败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进一步明确巡视工作方针,强调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赋予巡视制度以新的活力,让巡视组的腰板直了起来,巡视真正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

“巡视组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发挥出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凤凰网网友“秋风拂落槿”给巡视工作点赞。

新浪网友“在南方”结合自身实际谈及巡视带来的变化,“别的不说,巡视组来了后,单位的政治生态变化很大,少了勾心斗角,人与人相处更加轻松”。

再厉害的剑,不用也会生锈。不少群众表示,巡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要让利剑震慑常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用户“肖永乐”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巡视制度必须坚持再坚持,希望十九大后巡视工作继续发扬光大”。

从强烈抵触到愿意出镜接受采访

“比‘人民的名义’更真实更精彩的反腐大片。”网友频频点赞的背后,是摄制组精益求精、克服障碍的艰辛努力。

片名《巡视利剑》,片头里少不了一把剑的元素。但是不露出剑的整体外形,怎样才能表达剑的气质,展现出剑的锋利、剑的重量感和剑的所向披靡?来自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的片头导演汪东升十分犯难。

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片头有剑从水中划过、击碎磐石、掠过高温木炭等多个镜头。“我们前期素材准备就花费了半个月,用锰钢打造了两把龙泉剑,非常锋利有质感。通过剑和硬的、软的、有形的、无形的等不同类型物质的碰撞来表达它的锋利感,以此象征巡视的震慑作用。”

为了拍摄专题片,摄制组赴全国18个省区市,累计采访15名中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拍摄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留下了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现身说法的镜头。

但采访摄制工作并非一帆风顺。“起初,有的采访对象不愿出镜,有的避重就轻,不敢直面问题,我们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消解他们的抵触情绪,他们慢慢转变了态度,愿意接受采访,并在镜头前说清楚自己的问题。”参与摄制的工作人员说。

痴迷当官,迷信风水……

“第二集有卢恩光、司献民、黄兴国的案例,等不及想看。”很多网友在微信、微博里表达了自己迫切的心情。接下来又会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呢?中央纪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向我们透露了一些“下集预告”。

——“卢恩光是个官迷,但其实他当上副部级干部以后,觉得不一定是好事,因为知道自己戴了一副假面具。”

——“黄兴国十分迷信,当了多年的代理书记,一直没转正,就向风水先生寻求‘帮助’。”

——“司献民‘故作聪明’,针对打高尔夫球的情况搞自查自纠,这反而为巡视组发现其问题线索找到了突破口。”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