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去你的!王金平罕见爆粗口 到底是为啥?
www.wforum.com | 2017-09-08 04:22:40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你的!王金平罕见爆粗口 到底是为啥?

  前立法院王金平今(7)日接受《民视》政论节目专访,主持人提及,不少人质疑他是"蓝皮绿骨"。对此,王金平罕见爆粗口说:"去你的!我怎么会是『蓝皮绿骨』?"王金平强调,他是"蓝皮台骨",更是最忠贞的国民党员。

  "绝对没有这个事(指蓝皮绿骨)!"王金平指出,他在主持议事时绝对站在中立的立场,国会各党团因立场、主张、理念,以及利害关系不同,一定会有争议。

  然而,法律规定很清楚,党团间必须有协商,过程中要好好沟通、讨论,彼此尊重、包容不同声音,会议主持人要采纳好的意见,并公正提出大家都能接受的协商结论,才会有圆满结果。

  王金平说,若协商不能互相妥协、退让最后才会诉诸表决,这就是民主最核心的精神,少数服从多数,多数服从少数,在他担任立法院长任内彻底执行,因此必须考虑在野党的立场,和他们往来。

  王金平举例,立法院最近很多预算案没获得圆满协商处理,所以产生很多大问题。过去大家说他"蓝皮绿骨"根本是大大的误会,不了解国会运作。

  被问到立法院现在是否仍为"王柯体制"?王金平说,"应该不太正确",民进党去年开始执政,院内若有问题,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会找他商量,他就会请党团干部一起讨论。

  王金平表示,现在民进党是立院多数,当然有其要求与目的,党团干部会来找他研商,但到最后也不见会听国民党的;像是前瞻预算他们来过好几次,他也请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书记长林为洲来讨论,但双方仍无法达成共识,民进党还是强力通过,引发议事争议。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