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后会谈习近平只给印度总理莫迪30分钟
www.wforum.com | 2017-09-05 04:51: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后会谈习近平只给印度总理莫迪30分钟

金砖国家领导人拍摄“全家福”,莫迪靠边站(图源:新华社

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9月5日进入最后一天。印度外交部官员称,印度总理莫迪当天中午12时30分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正式会谈。这将是莫迪在对缅甸进行访问前的最后一项外事安排。据悉,此次会谈大概30分钟,不过,印方希望会谈的时间可以更长一些。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的消息,习近平已经与巴西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举行了会谈。除了这三位金砖国家领导人之外,习近平还会见了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Enrique Pena Nieto)。

按照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的惯例,主办国会与金砖国家其他领导人举行会晤,习近平与莫迪(Narendra Modi)的安排也基本沿袭了这一思路。但中方将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安排在峰会最后一刻,就不免带有怠慢之意。 

北京的这种冷落很容易让外界联想到中印刚刚结束的边境对峙。虽然双方最终以和平方式解决,但我们回过头来再想一下:印度为何要挑在中国举办重要外交活动的情况下选择对抗?如果不是金砖国家峰会即将在中国举行,印度还能撤军吗?印度出其不意之举到现在仍留有疑问,北京如何能忍下这种冒犯而厚待莫迪?

从本次峰会来看,北京今年3月提出了扩容金砖的提议,但最终这一提议无果而终,据悉,这是因为受到了印度等国的阻挠。且不论印度阻拦的原因,就从印度的这种不配合姿态来看,中国在日后的金砖框架下的提议很可能也将面临这种困境。

中国需要与印度的合作,但印度似乎走向了逢中国提议就要反对一番的道路。对此,北京想必也是心知肚明的,习近平是要见莫迪,但如何见就取决于中国。中国有必要让印度知道自己的态度,在对手面前,北京有必要杀一杀对方的势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