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加班约谈 向贾庆林曾庆红等摊牌
www.wforum.com | 2017-09-02 21:31:14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加班约谈 向贾庆林曾庆红等摊牌

  港媒最新消息,今年北戴河无会,王岐山留在北京“加班”,先后约谈了贾庆林、曾庆红、王兆国、回良玉和刘淇等江派背景的离退休高干,就其家族贪腐问题“摊牌”。王岐山表示这些问题即使本届解决不了,下届也要全力以赴解决好;问题不会“自动消失”,“总要对历史、对人民有一个交代的”。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称,今年北戴河没有大会议的消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副书记班子都没有去北戴河避暑,而是留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和西山中纪委书记办“加班”。报导指,至今年七月底,中纪委正在处理的案件达三千多宗,每月还新增近三百宗。其中最棘手的是离退休党政军高官及家属所涉案件,被列为“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8月2日,王岐山在西山约见了贾庆林。3日和4日,又先后约谈多批离退休国家级、副国级高官,包括曾庆红,以及3名前政治局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前副总理回良玉和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人。

  报导称,王岐山在约谈中,就被约谈高官的问题摊牌,并表示这些问题即使本届解决不了,下届也要全力以赴解决好;问题不会“自动消失”,“总要对历史、对人民有一个交代的”。

  报导中提到的5名高官中,贾庆林、曾庆红、回良玉和刘淇均为江泽民嫡系,而王兆国也被揭投靠江泽民,曾试图揭发胡锦涛。

  此前,《动向》杂志8月号也曾报导,8月2日,王岐山和中组部长赵乐际在西山第三次约见贾庆林。贾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在约谈中,王岐山指贾庆林在其女婿李伯潭等家属敛财上有利用职权、权财交易的问题,贾不敢否认,并请求将功折罪。报导说,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从今年3月初已被软禁在北京住宅。

  有评论指,孙政才被免职后,最新一些迹象显示,与其关联密切的江派常委中,贾庆林或首当其冲,先被牵连到。

  孙政才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在贾庆林任北京书记期间被提拔为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香港《东方日报》7月20日的评论文章透露,孙政才曾为贾庆林的“钱袋子”黄如论在北京地产发展项目“鞍前马后”。世纪金源集团主席黄如论今年6月被免去福建省政协常委职务。

  7月20日,微博认证为“反腐动态全媒体运营办公室主任”的网民“态哥”转载文章称,中央查处的一系列大案要案背后,往往存在着由同族、同学、同乡等关系勾联起来的腐败团伙,党内拉山头、织圈子、搞帮派者,结党营私,这样的关系将越来越没有藏身之地。“态哥”还配了一张贾庆林与孙政才的合照,指向意味太明显。政局敏感时刻,这样的合照,在转载官媒批帮派圈子的文章中列出,释放的“打虎”信号不容忽视。

  据香港《争鸣》8月号报导,今年7月1日前夕,贾庆林上交了他在北京的住宅,搬回河北石家庄南郊定居。贾庆林在搬回河北后发出一份告示宣称:“不接待访客,不出席宴请,不参加聚会活动。”

  而《争鸣》杂志4月号曾披露,3月18日,中纪委和中央书记处第三次约谈了曾庆红,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文化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曾庆淮,明确告诉他们问题“很严重”,要放弃“幻想”,配合调查,动员境外亲属回国主动交代问题等。报导指,曾氏兄弟的海内外资产至少有400亿人民币。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已在澳洲数年不敢回大陆。

  《争鸣》此前多次报导,因曾庆红公开带头抵制反腐,王岐山已多次约谈曾,要求其申报财产,接受审查等。

  有消息说,曾庆红还在计划着下一场政变,为了给手下打气,他号称中央委员里还有一半是江曾的人马,他给其中央委员下达了密令,要其中央委员在十九大把习近平从总书记位置上选举下来。习近平不在上海参选,而去贵州参选就在表明已经知道了政变计划。

  8月3日,海外《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因“严重违纪”已被有关部门调查。有分析指夏背靠曾庆红。香港《东方日报》指出,曾庆红曾担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是夏崇源的老上司,曾庆红与夏崇源又是江西老乡。

  7月25日,已去世三年的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贪污受贿案公开宣判。据报导,任润厚案是山西政商窝案的一环,也是煤炭领域腐败的重要涉案人之一。而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亦涉足煤矿领域。《财经》曾报导,曾伟和其朋友赵君士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了一个煤矿,然后由鲁能出资7.5亿元收购。经过几次类似的操作,曾伟和赵君士手中的资产就达到了33亿元。

  6月,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开始整治国安情报系统,总参三部成为独立的网络黑客部队,其他原政出多头的军情系统被裁缩只保留一个部门,且军情部门团以上军官任免必须经中央军委主席批准。而地方国安局将面临裁并,未来国安部只对外专职反间谍及收集情报,不介入内政,没有对内执法权力。习近平或通过结构大调整,收回一直由曾庆红掌控的国安权力。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