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斥跳楼的将领是军人血性用错地方
www.wforum.com | 2017-09-02 21:16:19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斥跳楼的将领是军人血性用错地方

  8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敲定了“十九大”举行日期。9月1日,多家外媒引述报导称三名现任军委委员同时正在接受调查。

  9月1日,《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报导,刚刚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与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军纪委调查。报导称,房峰辉是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上将则被广泛视为徐才厚的嫡系。

  同一天,另据日本共同社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和房峰辉、张阳一道被查的,还有十八届中央军委委员、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吴胜利曾经有过受查传闻,时间可溯至郭伯雄案调查、公告的2015年,不只海外媒体有传闻报导,在中国大陆坊间也有类似的传闻披露,如2015年3月,新浪微博文章“海院打虎风暴”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胡耀邦的女婿)实名举报吴胜利贪腐。

  与此同时,也就是在徐才厚、郭伯雄等一大批陆军将领纷纷落马之际,海军多名将领传出的事故却多是“坠楼身亡”。即便至今,仍时有所闻。

  像是去年(2016年)网传习近平曾在内部讲话怒斥“跳楼自尽的将领”是“军人的血性用错了地方”。话说原由,即当年8月海军后勤部李辅文大校跳楼自杀。

  习近平对此不是第一次置评,时间往前2014年,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海军副政委马发祥等,先后跳楼自杀,据称习近平当时内部发话表示,没有想到海军高层出现这么大的问题。

  所以马发祥死后,2014年末的报导显示,原兰州军区政委苗华转任海军政委,据称,习近平考虑如果仍从海军内部任命,反腐还是表面功夫,于从陆军“空降”政委到海军。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在马发祥死前、死后的两篇官方报导,都有吴胜利的名字。据《解放军报》报导,2014年10月22日,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长春舰、常州舰回到浙江舟山某军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副政委马发祥等来到码头迎接。据海军党委机关报《人民海军》2014年12月2日在第一版发布了马发祥遗体告别仪式的消息,吴胜利上将等海军领导出席致哀。

  也就是马发祥在坠亡前一个月,仍出席公开活动,而且是与吴胜利。当时军内与外界皆传,马发祥之死是“弃车保帅”。有一则旧闻,或有参考价值。

  在马发祥刚从海军试验训练基地政委升至海军政治部主任时,据海军官方2011年7月8日消息,7月5日晚,海政文工团的《沸腾的甲板》在海军礼堂演出。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出席观看,陪同的有时任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贾廷安、杜金才,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年福纯、魏亮,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副司令员刘毅、副政委王兆海,海军参谋长杜景臣,海军装备部部长胡毓浩,当然还有履新的马发祥。

  海军“打虎”早在胡温时期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而原中共总后勤部营房部部长张金昌2015年在《炎黄春秋》发表《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一文,披露了海军鲜为人知的黑幕,尤其强调王守业被江泽民的心腹大秘贾廷安破格提拔。

  除了腐败,海军还搞过暗杀,那就是官方尚未解密但坊间无人不知的,胡锦涛2006年巡视海军北海舰队遇刺后,据被捕的舰艇官员供认,暗杀命令是江泽民下达的。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海军与江泽民渊源颇深。

  吴胜利在“十九大”前出事,海军系统可能已经掀起一场看不见的反腐海啸。除了吴胜利,还有原海军中将王登平,原南海装技部长少将汪玉,原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中,甚至现任海军副司令员田中等人,或许也都将陆续曝光。

  同时已经进行过多次清洗与换血的军队反腐,这次随着吴胜利、房峰辉、张阳等人被追究,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简言之,目标还是针对他们与政变、与江泽民的关系。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