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揭秘:十九大前军方高层大地震的背后
www.wforum.com | 2017-09-02 09:41:1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十九大前军方高层大地震的背后

  中共"十九大"将召开之际,共军高层传出人事变动。官媒昨证实解放军陆军司令已由原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接任,而原陆军司令李作成已出任共军参谋长。至于原本的参谋长房峰辉,传因与落马的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关系密切,已遭免职调查,另有两名军系大老也在近日落马。一连串人事异动,除彰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军系的掌控力度快速提升,国际舆论也指习在十九大后将扩权,中国对外将展现更强硬态度。

  中国官媒《北京日报》官方微信"长安街知事"昨报导,前天闭幕的中共北京卫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上, 61岁的韩卫国正式以陆军司令员身分出席并发表谈话,证实韩已接替李作成的职务。

  韩卫国曾在驻地为福建厦门的解放军31集团军服役多年,习近平也曾在厦门、福州任职多年,两人早有渊源,韩更是习上台后积极推动军改下所提拔的上将,上月1日习近平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阅兵,也是由韩卫国担任总指挥,显见其"习派人马"色彩浓厚。

  2军系大老落马

  学者分析,习用中部战区司令掌陆军,反映习欲借军队维护自己安全,并震慑党内大老的目的。

  而解放军原参谋长房峰辉、解放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昨传因严重违纪已遭当局免职调查。外传房峰辉是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旧部,张阳则是另名落马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嫡系。

  习找盟友担要职

  另有消息指习近平有意藉十九大让原设有2名副主席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增至4名副主席以便分权,避免重蹈过去郭、徐两副主席在任时权力过于集中的教训。

  美国《纽约时报》昨分析,习近平正致力安排亲密盟友担任党内要职,预计十九大后将拥有更大权力,他还可能藉由延迟指定接班人,为延长任期奠定基础。《华尔街日报》也认为习掌权以来,利用反腐整肃重组党和军队,集中权力速度超越历届领导人。

  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詹森坦言:"习在十九大上若大获全胜,会让他得到充分的行动自由,来用自己选择的方式对待中美关系",亦即对其他国家会更强硬。

  中共十九大

  "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称,现行中共《党章》规定,会议每5年举行一次,其职权包括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中纪委的报告,讨论和决定中共的重大问题、修改党章、选举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再由中央委员会选出中共总书记与中国"最高领导层"的政治局常委。

  在《党章》中,中共总书记虽然没有任期规定,但过去多年延续中共《宪法》中关于国家主席的任期规定,亦即可连任两届,总任期10年。外界关注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此次会否打破惯例,寻求延长任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