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19大:“习思想”及人事备受关注
www.wforum.com | 2017-09-01 04:50:3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19大:“习思想”及人事备受关注

  中共19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海外华文媒体曾指,今年十九大提前召开,以避开11月6日至11日在越南举行的APEC峰会。媒体称,十九大“习近平思想”的确立及人事最受关注,预料将会确立“习近平思想”或“习近平重要思想”。而旅美学者王军涛认为,王岐山是否继续留任常委不是一个“话题”。

  据《中央社》报道,香港亚太研究中心祕书长李风周四接受访问时说,中共19大是总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过去5年的治国经验,预料将会确立“习近平思想”或“习近平重要思想”。

  他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方面已不断有“习近平外交思想”等提法,预料19大会总结出一个提法,作为中共今后的工作导指方向。

  在人事安排上,李风说,目前还没有一个清晰的动向。

  报道援引时事评论员刘斯路说,19大最令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如何建立他的班底。但他分析,习近平已经大权在握,前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对其制衡已不大。因此,由哪些人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似乎影响没有以前大。

  他说,早前有外媒透露,中共方面可能会取消政治局制度,恢复党主席制,但中共方面至今没有对外“吹风”,看来可能性较低,保留政治局的机会较大。

  刘斯路指出,目前政治局7名常委中,只有王岐山的动向较不确定,也较受关注。

  而旅美学者王军涛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认为,王岐山是否继续留任常委不是一个“话题”。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