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因为这个原因 十九大今年要提前召开?
www.wforum.com | 2017-08-31 04:14:07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因为这个原因 十九大今年要提前召开?

�  2016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发布公告称,中共十九大将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除此之外官方至今没有公布更加具体的日期,唯外界一直分析,会议最有可能在11月召开。随时间日益临近,近日,十九大召开时间持续引发外界以及媒体的强烈关注,分别有9月、10月、11月多个版本消息流出。

  对于"十九大"要提前召开一说,有北京消息人士分析称,近日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新媒体"学习小组"成员的神秘微博账号,回应"会议提前"的问题时,发出一条两字微博称:"十月"。而上述内容在在中国社交媒体流出。

  据了解,"学习小组"是推广习近平治国理念的权威新媒体,其成员被认为有着熟悉和接近习近平等中共高层的特殊渠道。但十九大10月召开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回应。

  十月召开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外界亦从前两届中共全代会来判断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时间。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在2012年11月1日至4日举行,而中共十八大在当月的8日至14日召开,15日就召开了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如依循中共十八大,十九大或将于11月召开。

  而在8月10日,越南通讯社对外公佈,APEC会议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越南岘港市举行,其中领袖峰会预计在10日、11日两天。作为成员国首脑,习近平届时会前往参加,他最晚11月9日晚就应该抵达。外界还预期,峰会之后特朗普总统将顺路访问中国,这一预期从8月6日,中国外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会晤得到侧面印证。

  《多维新闻》引述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依照往届全代会会期,十九大大概是7天,且在十九大之前,中共将要召开预期为3天至4天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因而要避开APEC会议领袖峰会和其后的特朗普访华,十九大或将于习近平前往越南参加APEC会议领袖峰会之前召开。这样想来,十九大比照十八大或将略有提前。 由中共十八大再上溯一届十七大,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于2007年10月9日至12日举行,十七大即于当月的15日至21日召开,22日就召开了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这就增加了十九大于10月召开的机会。当然,也不能排除十九大在11月下旬召开的可能性。

只因为这个原因 十九大今年要提前召开?

  传习近平下指示:内外安全"四个不惜一切代价"

  从以往中共全代会来看,十九大的议程应为7天,议程估计包括3个部分:在会议前一天是预备会议,中共十八大的预备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前三天是中共"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为核心的新的指导理论是否会被写入中共党章一事,届时可能会有答案;最后就是外界最为关注的人事安排,届时将会产生中共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

  至于中央政治局成员,则要等到十九大大会闭幕后,由新产生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和中共总书记。 分析人士指,中共一向视全国党代会召开为最高政治任务,在此期间,对内要营造安定团结,对外要塑造友好和谐。

  在7月26举行的中共省部级官员研讨班上习近平发表讲话,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为十九大定调。会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各自省市传达习讲话时不约而同提到了保障十九大前"政治安全"。据传,定调会上,习近平讲话针对十九大前面临的内外安全做出"四个不惜一切代价"的指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