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和共和党的“内战”即将开打
www.wforum.com | 2017-08-30 05:00:41  明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和共和党的“内战”即将开打

川普在得克萨斯视察灾情

川普28日再次威胁说,不惜政府关门,也要筑墙;他的意思是,国会9月5日复会,共和党必须通过筑墙的拨款,如果他们不通过拨款,他不惜让政府关闭。可以预见的是,今年9月国会爆发一场怪异的战争,对战双方竟是川普和他所属的共和党。

国会必须于9月29日前提高联邦债限,避免政府无法还债而"倒债";另外国会必须于9月30日前通过联邦政府的年度开支案,川普现在要国会共和党人将筑墙所需款项,加入开支案中,如果开支案通不过,政府将会因欠缺现金而停摆。

高盛银行估计,在目前的情况下,政府关闭的机率高达50%,因为共和党反对拨款筑墙,而川普则威胁,不拨款就让政府停摆。德意志银行更悲观,估计避免关门的机率只有32%。政府停摆对经济的影响不算大,每停摆一周,今年第四季的全国GDP只减少0.2%。

筑墙是川普竞选的最大承诺之一,所以他不惜用政府关门去威胁,要共和党通过拨款。大家都知道,川普很多威胁,都只是虚张声势,但他不只一次作出这样的威胁,上周在凤凰城集会和今年4月,他都作过同样的威胁。如果他的威胁是真的,那麽这个秋天,白宫与国会之间,将有一场大战。

众院议长莱恩上周已表示,没有关闭政府的必要,但要众院通过拨款却不容易,因为共和党主流派主张减少开支,一直表示不会拨款;党内的温和派也反对增加开支,保守派的自由党团虽支持筑墙,却反对拨款。

与川普公开骂战的参院共和党多数党领袖麦康诺说,国会今年馀下会期,应尽快通过提高债限和开支两案,然后全力投入税改;税改(tax reform)才是共和党最重要的立法工作。

那麽,在共和党和川普相持不下的情况下,事情会有什麽结果?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第一,众院可能达成妥协,通过筑墙的拨款。第二,参院却无法通过拨款,因为参院民主党人已誓言,反对拨款筑墙,共和党至少要争取到八名民主党议员,才能阻止民主党的冗长辩论;在拨款不可能通过的情况下,参院只能取消众院通过的拨款。第三,参众两院最后通过没有筑墙拨款的开支案,送给川普签署。

川普最后为了避免政府关闭,只能无奈签署开支案,但他一旦签署法案,却注定了不能兑现筑墙的承诺,边境围墙就筑不成。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