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盛顿盛传 蒂勒森欲辞职离开川普
www.wforum.com | 2017-08-29 09:11:3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盛传  蒂勒森欲辞职离开川普

2017年8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白宫椭圆办公室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时,聆听问题。由左至右为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蒂勒森。

华盛顿盛传  蒂勒森欲辞职离开川普

美国务卿蒂勒森于2017年8月27日在华盛顿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华勒斯访问后,步出摄影棚。

华盛顿盛传国务卿蒂勒森可能不久就会离开川普政府团队。他和一名助手过去两天回答接连记者们的提问,蒂勒森做出关于美国价值以及川普总统言论的回应,让人怀疑蒂勒森是否有意辞去国务卿一职。

华盛顿盛传  蒂勒森欲辞职离开川普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利于2017年8月25日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讲话。

蒂勒森周一和美国总统川普以及副总统彭斯共进午餐。当天晚些时候,彭斯会晤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利(Nikki Haley)。此等巧合让白宫观察家们评论道,如果蒂勒森卸去国务卿一职,黑利有可能会接任。

在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访问中,蒂勒森被问及川普针对日前维州夏洛茨维尔致命暴力事件饱受非议的回应。白人至上主义者示威,后来和反示威者发生暴力冲突。

川普怪罪双方的言论,引来一阵挞伐。川普所属的共和党的议员以及许多社会评论家批评美国总统未能专门谴责种族主义份子。

川普的评论被视为将白人至上主张和极左翼反示威者相提并论。蒂勒森这星期被问到川普的评论是否反应美国的价值观。

蒂勒森起初说道: “我不认为任何人会怀疑美国人民的价值观,或是美国政府或政府机构促进和捍卫那些价值观的承诺。”

电视主持人克里斯.华勒斯(Chris Wallace)接着针对川普的价值观提问。蒂勒森回答: “总统的言论代表他个人。” 蒂勒森就此没有多做解释。

蒂勒森的一名助理周一否认此等言论构成对川普总统价值观的批评,但是拒绝软化这一评论。

该不具名的助理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 “(美国)价值观从(美国)宪法开始。” “总统的职责在于维护那些价值观。他对夏洛茨维尔事件的回应是否最恰当?答案是否定的。但是,那不表示美国改变了。”

这名助理还说, “这就是为什么(说)总统只代表他自己,因为宪法才代表这个国家说话。”

蒂勒森和他的助理相距时间很短的评论看在白宫观察人士眼里,似乎事有蹊跷。

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汤马斯.华伦(Thomas Whalen)说,美国宪法而不是总统才代表这个国家,这番话 “显示出了对川普集权式总统管理风格的不屑。” 华伦说,蒂勒森助手的这番话是在 “和川普说拜拜。”

新闻网站Axios周一报导说,川普最近在一场关于阿富汗的会面后,对蒂勒森的失望溢于言表。

根据Axios引用的新闻来源表示,川普说, “蒂勒森就是不明白;他完全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Axios网站报导蒂勒森和川普在数个外交政策议题上意见相左,包括针对卡塔尔紧张局势和对委内瑞拉的制裁。行政官员们则是无法理解国务卿为什么还没有补齐国务院政治任命职位的空缺。

根据Axios报导,蒂勒森的发言人R.C.哈蒙德(R.C. Hammond)把这件事怪罪于 “漏洞百出”的系统。网站引用哈蒙德的话表示, “国务卿递上了推荐人选,但是没人理。”

根据政治观察家们告诉美国之音的说法,蒂勒森倘若离开川普白宫团队,只会让执政几个月以来让人充满困惑的团队更让人不解。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大学研究美国总统的专家约书亚.桑德曼(Joshua Sandman)说,“川普没有很多储备人选。” “新的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将军)(John Kelly)试着往这混乱的局面里头注入秩序,他做得很好,凯利(将军)会更倾向于留住像是蒂勒森和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这些人,因为他们都是可靠踏实的人。”科恩也曾犀利地批评了川普就种族议题相关的政治议题做出的评论。

不过,桑德曼说,如果蒂勒森卸下国务卿一职,任命像是黑利这样的人要花很多工夫缓解担忧。桑德曼认为,黑利为美国在联合国维持了 “高调”的作风。

国务卿本月稍早在国务院对一些学生讲话时婉转表示了他对于川普在种族议题态度上的不满。

蒂勒森说:“我们不尊崇也不推广或接受任何形式的仇恨言论。”

蒂勒森说: “支持这种言论的人毒害着我们的社会交流,损害着他们号称自己所爱的国家。我们谴责种族主义和各种形式的仇视。种族主义是邪恶的,与美国价值观水火不容,与美国人的理想水火不容。”

哈蒙德周一发送的推特加剧了人们的推测。他在推特上推送了蒂勒森最近说的一段话。蒂勒森说,美国的宪法和几百年的政治传统所保障的言论自由是“区别我们和世界上其他每一个国家政府的标志。”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