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作成升官只是开始 揭中共背后考量
www.wforum.com | 2017-08-29 09:08: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作成升官只是开始 揭中共背后考量

  北京时间8月26日,李作成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该消息由中国国防部官网发出,证实李作成已接替房峰辉,担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自此,纷扰一段时间,有关李作成去向的传言最终实锤。 

  李作成为1953年生人,现年64岁,曾参加对越作战,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2013年担任成都军区司令员,2015年在军改中升任陆军司令员,并在同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 已卸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目前则去向未知。1951年出生的房峰辉已66岁,若不能更近一步,则可能就此退休。不过一些西媒猜测,房峰辉可能会接替许其亮的职务,更进一步担任军委副主席,后者则替补达到退休年龄的范长龙任军委第一副主席。 外界注意到,8月17日新华社曾发表一篇题为“军委联合参谋部专司主营备战打仗联合作战指挥述评”的文章,称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第一任领导班子是干好“第一任”,跑好“第一棒”。结合今次调整,未尝不可将之视为某种预告。 

  在目前共11人的中共军委中,除去习近平,至少有五人将届龄退休,只余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五人。 

  这也意味着,此次李作成主掌联合参谋部只是军委大规模人事变动的一个肇端,未来一段时间,连锁的各类重磅级军队将官调整还会不断出炉。 

  有评论人士称,透过李作成的此次调任,或显示中共对军队人事布局的整体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李作成为“双非”将领,即既非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这表示他是在十八大后获得提拔的高级将官。早在以此身份晋升陆军司令员时,就曾引发媒体关注,而今再进一步,更显罕见。 

  不过这也恰显示出目前军队人事布局的特点。如在早前三大军种新成立之时,6位军政主官中便有一半是“双非”,分别为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刘雷以及火箭军政委王家胜。 

  李的履历也显示,中共正在致力于扭转此前部队中按部就班、论资排辈的人事积习,即所谓“郭徐流毒”对军队的伤害。如1998年李作成即担任41军军长,但直到十年后才晋升大区副,而在李作成任军职干部时才是师职干部的谷俊山,却与李同步晋升。 

  在担任陆军司令员后,李作成曾表示今后陆军发展既要摒弃“大陆军”惯性思维,也要破除“陆战过时”“陆军无用”的认识误区,而是推动陆军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这正契合中共军改的思维以及对于陆军的定位。 

  上述评论者称,中共在“军改意见”中写明,“坚持向打仗聚焦”。这一特点在人事调整中频可得见,不少卒伍出身、了解基层需求且对军事发展潮流认识深刻的将领得到重用,曾是“战斗英雄”的李作成是典型一例,此外如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也是二炮基层战士出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