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之前 围绕王岐山展开生死之战
www.wforum.com | 2017-08-28 06:55: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之前 围绕王岐山展开生死之战

  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后,关于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名单的放风也开始了,不同版本的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名单,从中共内部不同派系联系密切的不同海外媒体传出。

  在这些不同版本的政治局常委名单中,最为外界关注的就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去与留。其实,这些放风的主要目的和重点所在,也是王岐山。

  原因在于,王岐山能否在十九大上留任,已经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政治进退,而是习近平政治成败的标志,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

  第一、这是习近平上任5年来反腐败是否成功的标志。

  习近平上任之后,其执政的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在中共内部反腐打虎。

  虽然中共的腐败是体制性腐败,已经深入骨髓,无可救药。但是,惩治腐败,惩办贪官,是获得社会大多数民众支持和认同的,因为中共的贪腐伤害的是国家和民众的利益。这也是习近平反腐能够取得一定成效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习近平操盘反腐和打虎的人,就是习近平的政治同盟王岐山。

  王岐山在五年的反腐战役中,拿下了200多名副部级以上高官,副国级以上官员就有周永康、令计划、苏荣、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人。习近平王岐山的大力反腐,触动了中共内部的多个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得罪了中共内部一大批上上下下的贪腐官员。面临清算的贪官们对王岐山恨之入骨,王岐山也因此成为这些势力首要的报复和打击目标。

  十九大之前,在海外出现的对王岐山负面消息的爆料,就是习近平王岐山的政治对手,为了打击王岐山而采取的行动。如果阻击王岐山成功,那麽就可以阻止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深入。

  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如果王岐山在十九大上彻底退出政治舞台,那麽,就意味着是对习近平这5年来反腐战役的否定,也就是对习近平执政成果的否定,这是江泽民集团的第一个目标。

  第二、王岐山是否留任,决定着十九大后习近平反腐战役是否继续深入。

  主导习近平反腐打虎战役的主将王岐山如果失势或者退下,预示着习近平五年反腐战役的中止,十九大之后将会偃旗息鼓。当然,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中囯的政局将会改变走向,在与政治对手达成短暂的协议和停战之后,习近平和王岐山最后被对手反扑清算,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那麽,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员的安排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内容。王岐山的未来政治动向,才是决定中共政治走向的主要因素。

  在十九大之后,王岐山的政治走向将会有三种可能。

  第一、王岐山留任政治局常委,继续帮助习近平主掌反腐大局。这种安排,将预示着习近平继续深入反腐。

  第二、王岐山不留任政治局常委,但是将主掌专职反腐的国家监察委,继续担当反腐主帅,等于继续留在中共政治权力中心。这种格局的安排,将会逐渐淡化政治局常委的权力,或者政治局常委格局将作出改变。

  第三、王岐山全退。这种走向显示出习近平五年反腐无功而返,习近平王岐山及其阵营人员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在中共十九大前,中共高层多种势力正在围绕王岐山展开生死之战。以目前习近平当局的政治态势综合观之,未来王岐山的政治走向,出现上述前两种情况的可能性较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